第B01版:导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户精装 锦上添花or难上加难?
大平层咋“阔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平层咋“阔绰”?

A户型:中庚红鼎天下 290㎡户型
B户型:华润橡府 295㎡户型
C户型:建发国宾府300㎡户型
 

N本报记者 刘梦宁

本期嘉宾:好日子首席设计师 李勇品川设计创意总监刘洁

福州目前在售的有不少是大平层项目,它们面积大多超过200㎡,总价逾400万,更有甚者面积高达430㎡,总价达到“千万级”,如此高规格的大平层怎么体现出“阔绰”身份?

为此,我们选取了三个面积在300㎡左右的大平层项目作为研究样本,邀请权威设计师进行户型大比拼,感受大平层的阔绰生活。

A户型:中庚红鼎天下 290㎡户型

优势:滨江项目,有良好的通风和采光,视野开阔。有独立的电梯厅,电梯厅便可纳入利用空间,动线合理,三个卧室都有配套独立卫生间,三面采光每个空间都有良好的光线,户型南北通透空气流通。结构合理,无明显的空间浪费,且改造可塑性强。

建议:动静分区还可以进行得更完全一些,尤其是靠近入户的卧室。公共卫生间为暗卫,采光通风方面可以做一定的改善。此外作为近300㎡的户型,主卧没有大型的独立衣帽间,可以考虑增设。

B户型:华润橡府 295㎡户型

优势:同样是滨江项目,户型南北通透空气流通,通风和采光充足。客厅空间很大,且带独立观景阳台,整个空间空旷,视野开阔,采光充裕。两户两梯,有独立的电梯厅,三个卧室一样有配套独立卫生间,主卧还配套独立书房。

建议:在动静区方面,仍有改善空间。此外,其中一个卫生间窗户开在室内,需要在后期装饰中对采光和隐私做好规划和保护。公共卫生间没有采光,也可以在后期装修过程中进行改善。

设计师提醒,选择大平层产品时要注重居住者的私密性,在选择超过200㎡的平层产品时,主客厅要尽量能够同时容纳5~10个人,要保证居住区和活动区分开。此外,选择大面积的平层,衣帽间离卫生间要有一定距离,而且,主卧内的卫生间最好超过10㎡。

C户型:建发国宾府300㎡户型

优势:有完整的入户玄关,玄关两侧分别为客厅、餐厅,流线性明确。南北通透户型,且采光充裕。厨房分中、西餐双用,更能体现中西文化的完美结合。主卧空间功能需求齐全,且采光充足,有较大的更衣间、洗手间,带有独立阳台,更体现主人的生活品质。

建议:本户型阳台空间很大,可以充分利用做好景观和规划。而对于大户型来说配套的厨房面积偏小,家庭厅采光通风不够理想,略显曲折,在动静分区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