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抄袭
□微语录
反“世袭” 从打破垄断开始
倒卖死者信息何以成生意
与其“辟谣”不如让公众参与决策
机关食堂对外开放 你来不来
央企红利去哪儿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语录

 

@绿昕王波:脸,就是一个人的面子,中国人特别爱面子,甚至有人认为面子比命还重要,俗话说“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为了面子坚持错误是最没有面子的事情!

@罗崇敏: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州14岁女孩安妮看到一辆警车非法停在她家附近,于是给警察开了一份手写的罚单,“罚单”通知说应该给该小区经理缴纳10美元罚款。警官欣然受罚,并赠送小女孩价值40美元的礼品卡。一个成熟的社会应该注意公民民主意识、监督意识的培养,公务人员更应该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规范自己的行为。

@俞心樵:据我所知,海子生前备受诗界刻意冷落、排斥,受尽冷嘲热讽,甚至当面羞辱。许多年过去,这时代对活着的诗人仍然残酷无情。神化死者往往是出于活人的利益,因为死者退出了竞争。这就是我为什么几乎不参加什么纪念活动,在他的祭日更加无语的原因。

@任志强:在“改革开放”的时代,“限”却成为城市管理的唯一手段?限有如经济短缺时代的粮票、布票,用定量的方式限制消费的权利。大禹治水以疏为主,重在通,释放多余的水量。开放的社会也应以满足和释放消费的能量为重。而不是用限来掩饰政府公共服务的不足。城市治理是让社会更开放,服务更周全。

@陆刃波:随着家电智能趋势加剧,“智能家居”的概念被经常提及,海尔、美的、LG、三星等纷纷打出“智能牌”。但“智能”是否等于“人性化”?这还有待商榷。对老年人不友好、维修保养麻烦等,都是目前智能家电常见的问题。因此,企业不应一味做加法,片面追求高端,消费体验才是王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