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4年左右实现不动产信息查询
交通运输部:补贴软件打车影响市场公平
新一轮密集巡视启动延续反腐硬度
民政部:禁以任何形式捆绑殡葬消费
榕候客场所的士 借口预约拒载最高可罚两千
榕近四成PM2.5 源自汽车尾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一轮密集巡视启动延续反腐硬度
分析指出,“全覆盖”预示着2014年将成2013年巡视工作的“升级版”
 

N据新华社

本报讯本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于近日展开。这意味着敢于“碰硬”“打虎”的反腐力度仍将持续。

相较于前两轮均为10个的巡视对象,此轮巡视对象增加到14个地区和单位。除了常规巡视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外,还将对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2014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曾强调,今年要全面完成对地方的常规巡视。要逐步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分析人士指出,看得到的“全覆盖”预示着2014年成为2013年巡视工作的“升级版”,因为自中央巡视制度实施以来,2013年不仅是巡视密度最大的一年,巡视工作也从全面巡视转向有针对性重点巡视,巡视手段也增加了抽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

复旦大学行政学教授蒲兴祖认为,虽然巡视工作开展多年,但从2013年以来最为密集、效果也最为明显,不断揪出的“大老虎”彰显了中央政府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也赢得了百姓的赞誉。

网友“一片落叶”说,巡视组敢于抓“大老虎”,是动真格的。这彰显了中央反腐的决心,我要为巡视组点赞。

不仅如此,中央巡视组的持续“碰硬”也带动了地方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中纪委网站显示,吉林、贵州、浙江等省市陆续公布了2014年巡视工作部署,其中多省明确了2014年首轮巡视组数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