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停靠站 咋没站牌?
街道办找来工程队 下水管道已疏通
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
施工队完工后 将清理淤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停靠站 咋没站牌?
公交公司称,荔涵大道洋西公交站为新建站点,近期将安装新款站牌
洋西公交站没有公交线路牌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有市民拨打本报968111新闻热线反映,荔涵大道洋西村附近的两个公交停靠站没有公交线路牌,让不熟悉路况的乘客着实犯了难,有时不清楚方向,只能眼看着公交车开走。昨日,莆田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两个公交停靠站因为改建移了位置。近期,荔涵大道仿古公交站的站牌将进行改造,届时站牌就会补上。

乘客:得自己查询公交路线

“早上准备坐公交车去单位上班,可到了公交站台却发现站牌不见了。”家住荔城大道洋西村附近一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中有一辆小车,平时很少坐公交车出行,但前一天车子因为出故障送到车行检修,这两天改乘公交车上班。结果,她在小区附近的公交站台准备坐车时却犯迷糊了,因为站内没公交线路牌,自己查找公交信息耽搁了不少时间,上班差点迟到。

李女士所反映的公交站台是位于荔城大道与九华大道交叉口附近的“洋西公交站”。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到道路西侧的洋西公交站查看,发现确实没有公交线路牌,也没有任何线路信息。记者注意到,因为站牌缺失,导致市民存在诸多不便。在附近绶溪公园游玩的游客王先生一家原本打算在此坐车,发现站牌不见了,因为不知道该坐哪趟车,最后不得不改坐的士。“是不是丢了?不管怎样,公交公司应该尽快重新安装新的站牌,方便市民出行。”一位乘客这样表示。

公交公司:新站牌正在制作中

莆田公交公司生产运营科负责人林先生介绍,洋西公交站共有1路、7路、23路、98路和202路共5条公交线路经过。前段时间,荔涵大道进行“白改黑”改造,路边破旧的公交站台也一并更新改造,新建长廊式仿古停靠站。其中,洋西公交站因为规划问题,变动了位置,公交站牌也是在那个时候被拆走的。

林先生表示,前些天,荔涵大道新的公交站建成了,他们原本打算把之前拆走的旧站牌安装到新站点来,但住建部门称,旧站牌设计样式老土,而且已经十分破旧,与新建的仿古公交站格格不入,因此建议公交公司重新设计站牌。

“目前,新的站牌设计方案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制件当中。”林先生说,4月底之前,荔涵大道沿线所有新建仿古公交站都将采用这种站牌,其为有机玻璃结构,将镶嵌在停靠站预留的区域内,提升公交站整体品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