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停靠站 咋没站牌?
街道办找来工程队 下水管道已疏通
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
施工队完工后 将清理淤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污水横流一周”追踪
街道办找来工程队 下水管道已疏通

 

N本报记者 谢丹

本报讯 因下水管道堵塞,莆田城厢区嘉新商业城小区1号楼与2号楼间的一条通道上,污水从窨井盖往外流,淹了300多米长的路段,又脏又臭,居民反映多日无果(详见本报3月21日P05版报道)。前日,居民致电记者,说下水道已经疏通,表示感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嘉新商业城,整条街道已经不见一点积水,也没有前几天弥漫的臭味了。清洁工告诉记者,上次记者采访完后,第三天就有人来修,污水排干后有很多灰尘,现在也已经清扫干净。

城厢区霞林街道办事处负责卫生的干部表示,本报文章见报当天,他们便去现场看了,找了当初的开发商,开发商并没有理会。霞林街道办事处找了专门的工程队,第二天便开始找原因,不知道哪里堵了,一连开了7个井盖才找到管道堵塞的地方,一共有两处管道被堵,花了3000元换了新的管道。

“再过一段时间有可能还会再堵。”负责人说,因为管道已经用了快20年了,当初设计不够合理,且管道老化。他从工程队和小区居委会了解到,该片区域有可能没有连接到市政统一的污水管网,目前城厢区政府正在考虑将该片区域纳入整体改造规划,以后通过改造,连通市政污水管网,才能彻底解决下水道堵塞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