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神厨”妈妈 小区Q群晒早餐
洗一次制服 差点丢工作
隔壁拆迁搭架子 堵了小区消防通道
高层停水十来天 究竟是为啥?
婚前要签“二胎协议”吓坏准新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层停水十来天 究竟是为啥?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昨日上午,全家窝在福州五四路一家快捷酒店的郑先生打了一通电话后,摇了摇头,对身边的儿子说,还得再住酒店。郑先生的家位于福州晋安区东浦路东浦新村,家里已经停水十几天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东浦新村,发现小区十几栋楼中,每栋楼三层以上的居民家里都停水了。居民杨女士说,这次停水没有任何通知,所以也没来得及储水。

小区周边的杂货店店主说,因为这里常停水,所以店里经常要多储备些矿泉水,否则就不够卖。一店主说,小区停水的这些天,每天都卖了几百瓶瓶装水,自己仓库里还储备了很多件2L装的大瓶水。

不过,仅靠矿泉水并不能维持生活所需,居民们遇到的最大难题是洗澡和冲厕所,不少住在高层的居民,选择到亲戚和朋友家暂住,还有一些居民搬进了酒店。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区高层停水这么多天呢?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查询后,表示这个小区并不属于公司的供水范围。负责给小区供水的福州铁路水厂工作人员表示,主管线往小区的供水一切正常,之前小区的内部管线有进行过维修,由于内部维修水厂并不负责,有可能是工人关闭阀门后,没有将其彻底打开,导致水压低,这需要小区物业去打开,“也有可能是小区内的管道漏水严重,导致水压降低,这也需要居民自己出钱维修”。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郑先生将情况向代管小区的西园村进行了反映,“希望村里能早点组织人过来帮我们解决问题”。

感谢郑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