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清明假期 阳光开场雨水收尾
“神话之鸟”飞临闽江口
6只马来鳄 路过平潭岛
清理河边垃圾好事!就地焚烧种菜不妥!
乌龙江湿地 芦苇丛起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理河边垃圾好事!就地焚烧种菜不妥!

烧垃圾产生的滚滚浓烟,让附近住户叫苦不迭
 

N海都记者 吴臻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10:30许,一股白色的浓烟从福州晋安鹤林新城围墙外升起,刺鼻的气味让居民感到愤怒。然而烧垃圾的几名老人却感到郁闷,她们说,为了将河边的垃圾清理干净,她们特地花了一个上午,将垃圾收集起来并焚烧。

老人家烧垃圾的地点位于鹤林新城15栋和16栋外面的河边。“上午我在家里打扫卫生,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以为家里电器着火了。”住在15栋楼的张女士说,直到发现窗户外飘进浓烟,才知道有人在烧垃圾。

“估计烧的垃圾里有塑料,实在太难闻了。”张女士说,开始时烟并不大,过了15分钟,烟慢慢变大了,窗外都被白烟笼罩了,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烟才小了下来。张女士透过窗户发现有依姆拿着锄头,站在小区围墙外的河边锄草,不远处一堆垃圾正在燃烧。

记者赶到时,大部分老人已经离开现场,仅留下一名庄姓的老人,站在河边看管即将烧尽的火堆。“我们也是在做好事。”庄依姆说,有些清洁工将垃圾倒到河边,时间一久,河边就成了垃圾堆。

当天上午庄依姆和几个人一起到河边清理垃圾。“我打算清理完垃圾后,在这片空地上种地。”庄依姆说,她们在清理完垃圾后,就将垃圾焚烧,没想到引起居民不满。

记者告知庄依姆,焚烧垃圾产生的废气,确实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还会对空气造成污染。在记者的劝导下,庄依姆也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妥,记者离开时火已被扑灭。

黄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