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清明假期 阳光开场雨水收尾
“神话之鸟”飞临闽江口
6只马来鳄 路过平潭岛
清理河边垃圾好事!就地焚烧种菜不妥!
乌龙江湿地 芦苇丛起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只马来鳄 路过平潭岛

马来鳄安静地呆在木箱中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文/图

海都讯 3日17时许,6只来自宝岛台湾的马来鳄乘坐“海峡号”,登陆平潭澳前码头。经现场检疫合格,当晚这群特殊的客人乘坐专车前往广州。一名检验检疫专家也随车前往,以确保这批客人途中安全。

马来鳄也叫马来长吻鳄,平均体长3米,有的达到4米,口鼻部细长,口内有80枚大小一致的牙齿,主要生活于马来半岛、苏门答腊、爪哇的淡水沼泽、湖泊和河流中。因数量稀少,已列入极危种或濒危种。据介绍,马来鳄分布很广,十分凶猛狡诈,甚至有爬上渔船袭击渔民的事件。

由于“海峡号”未有宠物舱,马来鳄就在货舱里享受海上之旅,不过为了防止它们乱跑,专门定制了木箱当它们的专座。约3小时的行程,它们看起来还挺适应,未有异常表现。据介绍,这是福建口岸首次进口大型爬行动物,6只马来鳄为广州长隆集团动物园购买,之所以取道平潭,主要考虑到平潭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口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