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大学录取有变 高二学生申请要提早
游学 融入当地社会预见未来生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学 融入当地社会预见未来生活
三天让你游刃有余
 

N海都记者 何旌 实习生 许毅栋

海都讯 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家庭开始把“游学”列为孩子暑假进修的热门选项。如今,距离暑假不到三个月时间,如何选择游学产品,如何比对不同游学线路的特点,已成许多家长疑问的焦点。4月12日,启德游学部负责人温燕京老师将在福州举办一场主题为《在夏天预见未来——怎样让游学收获最大》的公益讲座,为孩子出国游学支招。

从“神奇三天”看到游学的价值

暑假游学市场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捧,不少家长教育规划意识增强,促使游学活动升温。学会正确看待游学,评估游学线路的价值,了解游学和留学区别,是解决学生与家长刚开始接触游学时困惑的关键。温燕京老师告诉记者,游学是“游”与“学”结合,与长期留学不一样的是,通常孩子能在三天内融入当地学习生活,而长期留学孩子需要3个月至6个月适应期,

这在游学项目里被戏称为“神奇三天”。

“游学,当以学为主。学有不同的形式,有课堂内的学习,也有课堂外的学习。游学过程中,学生在完全陌生的异国他乡,远离亲人,除了课堂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学习沟通、自理、观察、处理挫折的能力。”温老师说,选择好的游学线路,体验游学产品,将有助于预防留学失败。

“学”大于“游”让游学收获最大化

游学费用不低,如何让孩子边学边玩,让收获最大化?如何真正做到“学”大于“游”?温老师的观点是,家长与孩子可将游学看作短期集体留学。游学过程中,家长要鼓励孩子多与同学、学校、领队老师沟通,遇到困难先找领队老师、学校。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沟通能力,自理能力,处理挫折应对困难的能力。同时,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应积极观察、主动发问,最大化获

取信息。在与团队和国际友人的相处中团结同学、发扬助人精神,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家长也需要关注孩子的活动,主动了解游学当地的风土人情、景物历史,可以引导孩子学习,利用空间距离建立更友好的亲子关系,即从孩子亲身体验到“空巢”家长如何远距离协助支持等全方位尝试“预留学”,能使游学收获最大化。

□相关链接

海都“国际夏令营”三条线路带你暑假“学中游”

线路一:美国哈佛大学领导力训练营

适合学员:14岁~23岁(14天)

精华:哈佛大学领导力课程堪称世界经典,在“美国哈佛大学领导力训练营”中,学员将在游学中接受哈佛大学领导力培训,在互动式的课堂活动中寓教于乐,吸收和实践领导力理念。除了体验哈佛大学的魅力之外,学员还将走访多所世界名校,感受世界名校人文艺术气息,追随美国悠久历史。

不仅如此,学员还将在14天的旅途上,游览纽约、纽黑文、波士顿、费城、华盛顿、洛杉矶等多个美国城市,漫步自由之路、波士顿州议会大厦和肯尼迪图书馆,感受美国历史积淀;参观自由女神像,徒步华尔街、第五大道和时代广场,登顶帝国大厦,鸟瞰纽约全景;全天游览美国政治特区,与白宫、大会大厦、林肯纪念堂近距离接触;参观美国国家艺术馆,饱览达芬奇、梵高、毕加索等大师作品。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获得常青藤俱乐部培训证书,并且可选择加入常春藤俱乐部,与美国名校校友保持互动,让领导力培养融入美国之行后的生活中,成长为视野开阔的国际化人才。

咨询电话:968111。

线路二:加拿大温哥华公立中学体验营

适合学员:10岁~17岁(16天)

精华:加拿大社会文化多元,并以自然风光而闻名世界。盛夏时节的温哥华哥维根谷地区气候宜人,风光绮丽。“加拿大温哥华公立中学体验营”将在全英语的环境中,通过多样动手、户外拓展活动,让学员掌握动手技能,体会地道的加国风俗文化。

届时,学员将根据语言水平分配到适合的班级,入住当地家庭。通过“零中文”的多国籍搭配,学习与世界各地朋友交流的语言艺术。在加国农场,学员将学习养蜂和制作蜂蜜;学习寻找、采集浆果,体验动手收获的乐趣;在户外学习划皮艇、攀岩拓展,在大自然中锻炼勇气与体魄;学习原汁原味的加拿大传统技能——编织、雕刻、版画,教孩子如何制作罐头及果酱保存,以及烘焙自己最喜欢的面包或蛋糕,培养学员热爱生活、掌握生活技能。孩子将在原汁原味的当地寄宿家庭中,学习加国传统文化,感受“原住民”的盛宴,与海外“父母”参加亲友聚会,学习交际礼仪,感受地道的风土人情。该营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

咨询电话:968111。

线路三:英国伦敦地道文化体验营

适合学员:10岁~23岁(16天)

精华:英国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其人文社科等多个领域在世界上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该营体验地道英伦文化,配合英语强化课程,在由全球招生的国际班中,进行每周15小时的英语学习,每个班都进行完美的国籍比例分配,在与国际学生共同上课中,提高英语口语,提升思维能力。

营队主打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学员将由专业留学顾问带队,访问英国伦敦,参观包括世界最大的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在内的多座历史悠久的博物馆,在游历中见识非同凡响的辽阔世界。我们会在英国海边度假胜地布莱顿触摸阳光、沙滩;在伦敦最大的综合市场CamdenTown,朋克摇滚的聚集地,体验英国青年的别样青春;在美丽的剑桥大学,探寻徐志摩曾留下的足迹;再登上传说中的摩天轮“伦敦眼”,让大笨钟、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国会、白金汉宫这些百闻难得一见的胜地尽收眼底。

值得一提的是,学员还将在两周中体验英国必修课:品尝英国下午茶,学习礼仪;观看歌剧,入住伦敦寄宿家庭;逛中国城、牛津街等,感受欧洲文化的精髓。该营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赠送个人学习报告。

咨询电话:968111。

活动预告

主题:在夏天预见未来——怎样让游学收获最大时间:4月12日15:50

主讲人:温燕京(启德游学部负责人,澳新教育中心总监。拥有15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曾帮助上千名中国学生成功出国留学)

地点:福州五四路136号中银大厦4楼报告厅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