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大学录取有变 高二学生申请要提早
游学 融入当地社会预见未来生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大学录取有变 高二学生申请要提早

 

N海都记者 何旌

海都讯 最近,许同学遇到一件“怪事”。她申请2014年美国密歇根安娜堡大学硕士秋季入学,却在前段时间收到学校发来的邮件,让她把本科的成绩单给中国教育部相关认证中心作第三方认证后,再快递给美国的ECE机构评估,这让她始料不及。

“这个认证主要针对中国学生申请本科转学以及研究生课程中较为热门的几个专业,例如商科中的金融、会计、市场、人力资源专业,以及教育、统计等专业。”启德福州美国留学专家指出,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的院校,同时由于部分学生成绩单弄虚作假,美国校方对于中国学生的成绩单方面,从2012年开始审查格外严格。评估趋势由原来可以只通过美国的机构ECE、WES等评估变为必须先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评估,然后再经过美方评估。

倾向于招收在美读本科的中国学生

一方面是研究生录取要求成绩认证,另一方面则是招生门槛的提高。启德美国留学专家指出,2014年美国秋季入学申请中,大部分美国大学录取标准都有所上调,包括要求更高的学业成绩、托福和GRE/GMAT成绩,甚至还要追加实践经历等。部分大学的研究生院还透露出“更愿意招收已在美国读本科,对美国更为了解,更适合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的信息。

对策:美国留学准备时间表要提前

对此,启德美国留学专家建议,留学美国要趁早,赴美读高中和读本科的中国学生更受院校青睐。由哈佛学者张杨带领的启德留学美国教育中心,通过对3600所美国院校及100个热门专业的跟踪,近三年对两万多个录取成功数据的梳理,总结出了“美国大学申请方程式”,即美国大学申请成功率=[(成绩+能力)×40%+(文书+专业、学校匹配度+时间点规划)×60%]×X(根据启德数据库中总结出变量系数)。学生的GPA、语言成绩托福、SAT或GRE(GMAT),以及学生个人能力是成功基础。而学生的文书、专业或学校选择,以及申请时间的规划,这三个是软实力,在申请中占比更高。

启德留学美国教育中心的上万个成功案例也说明,“聪明有潜质的高二或高一孩子,成绩没有中国式优秀的学生好,但只要提前1~2年准备,就有可能被美国名校录取,改变命运。”

更多留学问题,可咨询启德留学福州办公室:400-1010-303,或0591-87890330,也可凭本栏目剪报,到鼓楼区五四路信和广场9楼03单元领取《美国TOP50专业选择攻略》一书,每周限量供应10本。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