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妻乱停车引众怒 丈夫持棍“护驾”
宝马车主向小区业主道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妻乱停车引众怒 丈夫持棍“护驾”
闽A6370G在福州东湖新村乱停,堵了小区通道,女车主与居民起冲突,推搡中她与一六旬依姆都倒地;赶到现场的海都记者,数次劝阻,与其他居民一起拉开双方
女车主丈夫赶来,手持长棍与赤手空拳的小区居民对峙
持棍男情绪激动,被妻子的妹妹劝开
闽A6370G小车堵了小区通道,一辆试图﹃挤﹄过去的车被卡住
穿黑衣短裙的女车主,近两小时后现身,与小区居民发生拉扯
推搡中,一名六旬依姆倒地,海都实习生急忙上前搀扶
 

N海都记者 吴臻 陈恭璋 黄启鹏 实习生 夏雨晴 文/图

关注理由 一辆小车乱停车,结果堵了小区通道,另一车试图从旁边挤过去,不料被卡;近两个小时后,两女子才现身,引起小区居民不满,开始指责两人。随即,冲突升级,推搡中,女车主与一名六旬依姆都倒地。众人怒而关闭小区大门讨说法。却不想,女车主丈夫持棍现身,随后和两女子驾车离去。

昨日下午3时许,这一幕发生于福州鼓楼区得贵路东湖新村正门附近,赶到现场采访的海都记者目击了事件大部分过程,数次劝阻,和其他居民一起拉开双方。

目前,温泉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小车乱停堵路,近两小时不见车主

“小区的路本来就不宽,而这段路又有一根电线杆立在路边。那辆比亚迪停得太靠中间了,留出来的空隙,不够其他车子经过。”该女子说,要出门,就必须从这里走,她丈夫试图将车开过去,不想开到一半,卡住了。

“更让我们恼火的是,等了快两个小时,才等到两个女子下来移车。”该女子说,她和两名女子发生口角。在现场温泉街道工作人员劝说下,双方停止争吵。比亚迪随后挪位,女子的丈夫这才开车离开。

昨日下午3时许,福州东湖新村正门附近,聚集了许多人。在离大门约8米的小区通道上,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闽A6370G的黑色比亚迪轿车,旁边并排停着一辆黑色的本田轿车。

记者看到,两辆车之间只剩一条缝,几乎要碰在一起。“小区虽然有两个门,但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只能走前门,后门走不了车。”一女子说,下午1点多,她丈夫开着车准备出小区,快到前门时,看见这辆比亚迪轿车挡住了去路。

居民指责车主乱停,推搡中依姆倒地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围观的居民怒火难平,开始指责两名女子。

“小区电线杆前的位置本身是用来堆放垃圾的,怎么能乱停车!”

“本来小区停车就很难了,还到处乱停!”

“把道都占了,还一直不下来移车。如果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

还有人说了很难听的话。大概是听到了脏话,已经坐在车上准备离开的黑衣女子也火了。

“你们怎么能骂人?”黑衣女子气愤地下车,与居民争吵。突然她冲向人群,推搡中,黑衣女子和一名65岁的吴姓依姆均倒在了地上。记者看到,依姆右手臂擦伤,而女子跌坐在地上。

居民怒关小区大门,皮衣男持棍强出门

就在依姆跌倒的同时,小区居民的怒火再次被点燃。“乱停车,还打人。实在过分。”居民李大姐说,他们今天一定要打人的女子给一个说法。

“不能让她们离开。”不知道是谁,在现场喊出了这么一句话,小区居民赶忙将大门给关了起来。见此状况,两名女子情绪愈发激动,双方又开始激烈争吵,同时拨打电话求助。

约两分钟后,一名穿着黑色皮衣的男子,突然从小区外跑了进来。与两名女子交谈片刻后,男子从轿车后备箱拿出来一根棍子。“谁过来,我打谁。”男子一边手持长棍,一边走向被关上的大门。因为担心男子伤人,正在现场调解的街道工作人员,赶忙上前抓住了该男子手中的木棍。在一番争执后,男子打开大门,强行将车开离。

温泉街道工作人员说,东湖新村是老旧小区,共有十栋楼。由于之前的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今年4月起,街道接管了该小区的管理工作。“由于刚接管,所有手续都在交接中。”工作人员说,小区保安也正在培训。

记者注意到,小区内停车位很少,用白线标记出来的只有8个。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发现不少车辆停在路边、路口等,这些地方都没有划停车位。居民反映,停车难一直是该小区的顽疾。

对话“持棍男” 承认乱停车有错 拿棍是因忍受不了侮辱性语言

昨晚,记者拨打了乱停车的女车主鲍某的电话,是一个男子接的,自称是鲍某丈夫。他说,昨日,妻子去该小区找妹妹玩,因小区停车难,就将车停在小区一条通道上。约一个小时后,有人联系到妻子,说她的车跟别人的刮擦了,随后姐妹俩就下楼。

男子说,这起刮擦事件,原本已经和对方车主协商完毕,谁想,一群人围上来,还使用极度侮辱性的语言。“虽说乱停车是因为场地原因,但我承认乱停车确实不对,可是也不至于上升到侮辱人格。”

“一群人欺负两个女子,谁看了受得了?”男子说,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最后小区居民直接关门、围车,还有人踹车子,场面几乎失控,所以他赶到现场后,非常生气,直接持棍。

当记者提到持棍的行为不对时,男子解释说,他是做服装生意的,知道“和气生财、与人为善”的道理。当时他不是真要打人,只是希望“镇住现场”,好让妻子和妹妹离开。

感谢福州一市民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