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警跃入泥塘 抛绳救人
“两摩的司机跃入急流救人”追踪 两人各获三千元慰问金
电动车上机动车道被查 骑手竟掐伤民警
福鼎民房大火 七间木屋被毁
凶猛怪鸟误闯小区
货车冒黑烟 还敢闯禁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凶猛怪鸟误闯小区

市民在小区里发现了这只普通夜鹰
 

N海都记者 陈锟 黄启鹏 实习生 夏雨晴 文/图

海都讯 昨天,家住福州国光梁厝新村的原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小区里飞来一只“怪鸟”,他询问了周围的居民,都不知道该鸟的品种。

记者在梁厝新村门口看到,这是一只幼鸟,羽毛长得不那么健全。鸟身有二十厘米左右长,张开翅膀有四十多厘米宽,头部与鹰有些相似,但脑袋略扁,眼睛比普通鹰类要狭长一些。其羽毛呈灰褐色,有些许花斑。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原先生在小区的绿化带中发现了这只鸟。“它在草丛里散步,扑腾着翅膀但飞不起来。”原先生说,“我抓它的时候,它张大了嘴巴,嘴巴很大,非常凶猛!”

福建省观鸟协会会长介绍,这鸟叫普通夜鹰,这种夜鹰白天不爱运动,只有晚上才出来觅食,吃蚊虫。他建议,如果家里来了这种普通夜鹰,可以将其放在阳台上或者空调位置,到了晚上它就会飞走。

原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