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警跃入泥塘 抛绳救人
“两摩的司机跃入急流救人”追踪 两人各获三千元慰问金
电动车上机动车道被查 骑手竟掐伤民警
福鼎民房大火 七间木屋被毁
凶猛怪鸟误闯小区
货车冒黑烟 还敢闯禁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车冒黑烟 还敢闯禁行
福州环保局、交巡警、交通委和本报,四方联手查“乌贼车”,拦查7辆货车,就有5辆尾气超标
这两辆货车尾气都超标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毛朝青 实习生 夏雨晴 文/图

海都讯 福州市环保局、福州交巡警支队、福州市交通委和本报,四方联手继续严查“乌贼车”。昨日执法点设在五一路与国货路交叉口,拦查7辆货车,5辆是“乌贼车”。

昨天下午3时许,在五一路国货路口的环岛处,记者看到,交巡警拦下一辆车牌为闽AV9676的货车,引导其停至环岛处。环保人员将仪器插到货车的排气管内,检测到这辆车的“不通光烟度”平均值为3.35,根据规定,“不通光烟度”的平均值超过3,即可判定为超标。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这辆车子没有张贴环保标志,车主也坦言,确实没有领标。因此这辆车又属于闯入无绿标车限行区域,被警方判定为“闯禁行”。同样“乌贼”又闯禁行的还有闽ALC027。

被查出尾气超标的还有闽A37Z17、闽AWX656、闽AVA016。

环保部门分别对这5名车主下发了机动车排放超标限期治理书。车主必须在7日内对车辆进行维修,凭复检合格证明才能把行驶证换回。如果车主逾期不整改,将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

福州市环保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在四城区轮流开展执法检查,时间将持续到年底,对“乌贼车”形成长久的震慑力。同时环保部门会结合车辆停放地进行检查,对公交车站的公交车,营运站点的大型客车,物流企业的各类货车,建筑工地的运输车辆,以及校巴、商场运输车、市政工程施工车辆等公共服务车辆分类进行尾气检测。

乌贼车曝光台

闽AV9676闽ALC027闽A37Z17闽AWX656闽AVA016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