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筑材料堵道
福州晋安新村脚手架搭半年 不见施工
20盏路灯不亮
减速带露铁钉有隐患
马路上装卸垃圾影响市容
家中自来水咋变“黄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晋安新村脚手架搭半年 不见施工

晋安新村外墙景观改造,脚手架搭好后,已过了半年还未动工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黄孔瑜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张女士拨打968111热线反映:去年下半年,福州晋安新村多栋居民楼陆续搭起脚手架,准备进行景观改造,但很少看到工人施工。低矮的脚手架不仅阻挡了通道,影响了大楼的采光和通风,还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大伙住得不安心。

【马上核实】晋安北路沿街近200米的多栋居民楼正在进行景观改造,有的外墙已刷上了土黄色,安装了统一的空调架和铝合金玻璃窗,但大多居民楼外仍搭着脚手架,放着不少竹片编织的板,却很少看到工人。

在晋安新村1号楼大院里,除了两栋居民楼,还有莆田驻榕办事处,不时有车辆进出,但通道横七竖八地搭满了铁杆,最低处只有2米多高,原本不宽敞的通道更加拥堵、压抑,居民只得推着电动车绕开铁杆行走。

居民张女士说,去年国庆节,工人在院里搭起了脚手架,但至今未施工,已有小偷多次光临,拔走了脚手架上的螺丝,而年近八旬的老母亲独自住在晋安新村1号楼的底层,她总担心老人遭窃,更担心老人出门被脚手架绊倒。

沿街店铺的店员也说,脚手架搭了半年多,遮挡了店铺的招牌,生意大受影响,希望早日改造完工。

【记者连线】现场两名工人告诉记者,参与改造的新村比较老旧,住户大多在阳台安装了防盗网,甚至砌了砖墙,将阳台改造成小房间,这些都属于违章搭盖,改造时必须拆除,但很多住户不同意,为此,工程一再搁置,相关部门已介入协调,施工单位只能边拆边改造,进度受到了影响,希望新村居民能积极配合改造。

感谢张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