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筑材料堵道
福州晋安新村脚手架搭半年 不见施工
20盏路灯不亮
减速带露铁钉有隐患
马路上装卸垃圾影响市容
家中自来水咋变“黄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柳河花园小区住户忧心——
家中自来水咋变“黄汤”

 

N海都记者 杨阳 实习生 郑靓

【市民反映】近日,家住福州柳河花园小区的陈女士向本报反映,3月28日上午10点半左右,位于小区二楼的家里突然停水半小时,之后从自来水管道里流出来的水变得十分浑浊,还有杂质,出门发现,楼上的业主请了两个工人,从一楼总闸处接了一根八九米长的软管上去。

【马上核实】陈女士说,当日上午连续放了一小时脏水后依然没有好转,连午饭都没法做。当日下午,自来水公司派了两位工作人员来检查,说很有可能是有人违规操作动了总闸开关,导致她家自来水被污染。此后几天,陈女士家的自来水虽然看起来已经清澈了不少,但开水壶里还是会出现黄色的沉淀物,陈女士和家人都不敢放心地喝水。陈女士装取了此前的浊水和后来的清水送往水质检测站检测。

【记者连线】自来水公司鼓台营销分公司稽查大队前往陈女士家查看情况,一工作人员告诉陈女士,她家楼上的业主接水管的这一行为是在表后进行改造,也就是说,是在业主自家水表之后增加一条水管,这并不违规,也不属于自来水公司的管理范围。不过,进行表后接管不需要也不应该动总闸,但由于现在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该业主私动总闸,所以也不能对其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现在水质检测站的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目前陈女士家的自来水水质正常,可以放心使用,而那罐浊水仅浑浊度这一指标就已经不合格了。而造成此前自来水浑浊的原因可能还是有人动了总闸,导致管网内的杂质被冲进自来水管道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