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制服诱 披上白大褂进店伸黑手
中奖诱 大学刚毕业被骗4780元
包裹诱 天降“馅饼”变成“陷阱”
女色诱 美女“招驴友”圈走2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服诱 披上白大褂进店伸黑手

 

编者按:

店主证照不全,被冒充的“卫生部门”人员骗;男青年图美色,被漂亮女网友骗了;外来务工人员想独吞“横财”,也被骗了。说骗术五花八门,其实就是骗子擅攻心。假如女店主证照齐全,“白大褂”不能得逞;假如男青年没迷上美色,也不会把钱给了网友;假如外来工不贪财,银行卡钱就不会被卷走。俗语说苍蝇不叮无缝蛋,收起欲望,万分小心,管他什么威逼利诱,都难得逞!

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千万提防这些小骗术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吴帆

海都讯 男子披上“白大褂”,到福州街头的沿街小吃店,谎称自己是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还以卫生部门在隔壁街办理卫生证为由支走店主,后伺机偷盗,屡屡得手。不过,这回他没那么幸运了,他被福州金山派出所民警逮了个正着。

4月12日上午,福州浦上大道附近一家小吃店内,突然来了一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他自称是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你们的卫生证齐全吗?”男子问。见女店主表示不齐全,他表示,卫生部门正好在隔壁街检查,你们赶紧去补办,不然工作人员就走了,到时没有证,一串麻烦事。

女店主信以为真,立刻走出店门,打算去隔壁街补办。可走着走着,她突然想起,这几天,曾听社区民警说起类似的案例,还特地提醒他们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

“我不会是被骗了吧?”女店主随即调头返回店内,正巧看到那名穿着白大褂的男子正拎着她的包要逃跑。女店主边报警边追了出去,一直追了一两百米后,和闻讯赶来的民警与群众一同将嫌疑人刘某拿下,当场缴获一个男士挎包,内有近5000元。

昨日,警方表示,今年3月份以来,金山辖区接连发生三起类似的案例,均为同一人所为。案发后,社区民警到沿街店铺提醒通知。民警判断,该人得手后还会再次作案,4月12日,男子刘某再次作案时,警方快速将其擒住。到案后,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他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