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制服诱 披上白大褂进店伸黑手
中奖诱 大学刚毕业被骗4780元
包裹诱 天降“馅饼”变成“陷阱”
女色诱 美女“招驴友”圈走2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裹诱 天降“馅饼”变成“陷阱”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城门综

海都讯 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日前,在福州务工的袁先生就遇见“天上掉馅饼”的事儿,不过他“馅饼”没捡着,反倒被骗走银行储蓄卡内的2000元人民币。

今年42岁的袁先生在福州务工。13日上午9时许,袁先生在城门镇前锦公交车站等车时,发现从他旁边走过的男子身上掉下一包裹。袁先生捡起包裹,正想提醒失主时,一名五旬男子将他劝住。

“你就别喊失主了,看这包裹挺厚实的,里面至少也得有一万多现金吧。见者有份,这钱我们平分吧!”男子这么一说,袁先生心动了。“你听我说,这钱这么多,我们分钱不方便。你身上有没有银行卡,先把钱存在你卡上,再转账给我。”男子再次劝说。袁先生表示自己有张储蓄卡。

“那我们去取款机上查下你卡上余额,免得待会儿存钱弄混了。”袁先生按照男子的要求,到附近银行取款机,当着男子的面输入密码查询账户余额。

“现在,你把银行卡借我,我去银行里确认一下。”男子随即拿走了袁先生的银行卡。男子走后,袁先生忽然想独吞包裹里的钱,拿着包裹赶紧“溜”走。回到家中打开包裹,袁先生只看到一叠厚厚的白纸。袁先生赶忙到银行查询账户,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2000元存款已被取走。

发觉自己被骗,袁先生立即来到城门派出所报警。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发现类似情况请及时报警,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