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岐山:坚决查处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的官员
中石油148纪委书记述职
中纪委集中曝220起违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纪委集中曝220起违规
将每周通报违反八项规定案件;违规发放财物仍是重灾区
 

N法制晚报

继4月8日首次启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每周通报制度后,昨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从2014年4月8日至11日查处的220起典型案件。被通报案件中,违规发放财物、违反工作纪律、大办宴席仍是治理违反八项规定的重灾区。

滥发财物是违规重头

北京市纪委通报5起案件,其中,景山街道向干部发放超市提货券、实物等福利,共计86.2763万元;东城区房管局也违规向单位员工发放款物共计59万余元;北京市西城区环卫中心副主任刘丕远和北京市石景山区经济信息化委组织公款旅游;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副处级调研员王志学大操大办婚礼。天津市纪委通报的5起案件中,有4起是违规发放款物。

违规发放购物卡在这次通报的案件中也并不鲜见,包括:福建省福清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违规使用公款购发购物卡开支经费13500元;郑州市二七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发放购物卡和现金共计6.44万元;新疆油田公司明园职工医院从医疗协调专项费用中支出8万元购买40张购物卡等。

上班玩游戏较普遍

通报的220起典型案件中,上班玩游戏购物较普遍,包括:甘肃省临潭县宗教局驻政务大厅干部张静、县老龄委干部李春芳在上班期间打游戏、上淘宝网。2014年1月22日,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魏志刚在办公室玩电脑“蜘蛛纸牌”游戏。

另外,在曝光的案件中有4起是政府工作人员对群众办事无耐心而被通报的,分别发生在河北沧州市、安徽和县、四川都江堰市。

十余人贪酒被处分

通报的案件中,至少有10起是因酒“惹祸”。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国税局税源管理分局局长武志江因工作人员中午饮酒,被追究主要领导责任,2014年3月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安镇卫生院院长孙家坤午间一杯白酒三瓶啤酒,被记过处分。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安监局副局长商先勇也因工作日午间饮酒,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山东济南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继勇和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政协副主席、市中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刘友文因酒驾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每周一点名道姓曝光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设置三个栏目:一是“四风”问题举报窗专栏,欢迎广大群众直接举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每周通报专栏,将对各地区各部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每周一公布;三是晒晒“四风”隐身衣专栏,请广大群众就公款购买和收受电子礼品卡等隐形“四风”问题进行揭露,同时就问题治理提出建议。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