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岐山:坚决查处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的官员
中石油148纪委书记述职
中纪委集中曝220起违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油148纪委书记述职
专家称,接连出现腐败是其内部纪委失职
 

N京华时报

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纪委书记述职会议,在所属单位120名纪委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又组织了28个单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述职评议结果将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据介绍,述职分4个组进行,历时4天。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中石油集团公司已累计组织召开述职报告交流会25场,有160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任职时间超过半年的纪委书记都要向党组纪检组提交年度书面述职报告。

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表示,中石油纪委书记述职,与中石油近年接连出现腐败有很大关系。“这么多纪委书记,却并没有发挥好作用,中石油内部出现这么严重的腐败,这可以说是纪委部门的失职。”汪玉凯说。

另据悉,中石油对外合作经理部总经理阎存章13日被中纪委专案组从办公室带走,原因不详。这被视为是中石油从去年8月开始的“人事地震”的持续。有媒体统计,截至今年4月,至少有45人涉中石油案“倒下”,他们或从与中石油合作中得到政绩,或公司寄生中石油,或与中石油有交叉业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