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仓山影院要拆?原来是误会
鹤林新城 多商铺占绿地
76岁依伯 捐献遗体
台江两地块改造 公开征求意见
三坊七巷天后宫 将现“闽茶之路”
我省5月起休渔
省纪委通报2起 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新竹妈祖进香团 来闽交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影院要拆?原来是误会
部门回应:影院主体将修缮保留,拆的是职工宿舍楼等附属设施
仓山影剧院留下几代仓山人的回忆
仓山影剧院内部已破旧不堪
 

N海都记者 李熙慧/文 张超晖/图

海都讯“早晨路过仓山影剧院,发现里面正在拆迁,这不是福州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吗,为何要拆除?”昨日,家住福州仓山的薛先生致电本报968111新闻热线报料。

薛先生告诉记者,仓山影剧院的前身是荷兰领事馆,而前段时间公布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时,明确这里是要保护的建筑,怎么要拆了呢?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梅坞路2号的仓山影剧院,看到影剧院内部大部分已经搬迁,但主体仍然完整,院内已经有机械入场,电影院周围的一些房子已经被拆。“仓山影剧院是我们住在仓前的人非常怀念的地方,这里不能拆呀。”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他20年前和老婆谈恋爱,影剧院和附近的公园成了他们最常去的地方。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改造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主体建筑仓山影剧院原址是荷兰领事馆,1955年重建为仓山影剧院。现正在拆除的是仓山影剧院周边原电影院职工搭建的职工宿舍楼和厨房等附属设施,这些被拆除的建筑不具有文物保护价值。拆除周边的宿舍楼等,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影剧院主体。

现在的仓山影剧院因长久没有使用,门窗、屋顶、舞台等设施残破。按照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该建筑已经被列为保留建筑,今后有关部门将对它进行保护修缮,让它在不久的将来与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一起重焕勃勃生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