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仓山影院要拆?原来是误会
鹤林新城 多商铺占绿地
76岁依伯 捐献遗体
台江两地块改造 公开征求意见
三坊七巷天后宫 将现“闽茶之路”
我省5月起休渔
省纪委通报2起 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新竹妈祖进香团 来闽交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鹤林新城 多商铺占绿地
违规被纠40多处;晋安区整治小区内占道经营
城管在小区内拆除违规摊点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黄启鹏 通讯员 晋新 文/图

海都讯 昨天,福州晋安区城管部门针对鹤林新城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对该小区环境进行整治,一共查处了一层商铺遮阳棚固定延伸占道、摊点占道搭建、侵占绿地等行为40余处,对违规设施进行了拆除。

据悉,鹤林新城总用地面积251.4亩,共32座,大部分居民是拆迁安置住户。但由于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小区通道、绿化带长期存在被商家占用的现象。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鹤林新城小区。在一些一层店铺外,商家为了增加经营空间,直接在小区通道上搭盖了遮阳帐篷。在五号楼一层一家生鲜商铺前,商家用一个蓝色遮阳篷搭出了一个约10平方米的场所占道经营。

“大多数是商家想增加经营空间,就侵占店外公共绿地或通道,严重影响小区环境。”执法队员表示。随后,执法队员又在小区30号楼下发现,一家海鲜铺直接将销售摊点摆放在小区绿地上,绿化带上的植物已经大面积死亡。“这个摊点是销售海鲜产品的,用于保存海鲜的脏水长期流入绿地,周边住户长期生活在带鱼腥味的空气中。”一位小区居民表示。

而在小区的绿化树木上,还有“彩妆美甲”、“夜宵”、“手机贴膜”等各式灯箱式广告牌,其中不少被用铁线缠在树梢上或被钉在了树干上。

“一些无物业小区,或者物业管理不到位,经常会出现违章搭盖,或者占道经营的行为。”晋安区城管执法队员说,他们的执法力量有限,接下来城管部门将会联合街道、社区,对无物业小区加强监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