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客车司机辞职 押金两年未退
白天跑摩的晚上变窃贼
民房半夜着火邻居帮灭火
信用卡被多刷商家却不认账
逾期数月未交房 业主好焦急
货车突断大梁车头掉到地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房半夜着火邻居帮灭火

村民阿峰用水管在二楼扑火
 

N海都记者 吴智飞

海都讯 前日凌晨1点左右,城厢区华亭镇下花村梧桐里突然火光冲天,一栋民房着起大火。民房边的邻居发现了火情,很快就有七八个邻居前来帮忙。众人锅盆上阵,又接水管冲水,将火情控制,待消防队员赶来,快速将火扑灭。这起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着火民房中住着的是今年63岁的林春发,平常少与村民沟通,着火后,林春发顺利地被转移。据观察,林春发的家中、屋檐下堆满了干竹、木梯等易燃物。民房着火后,邻居阿峰率先发现,他大声呼喊起来,隔壁的仙东、阿泉、郑炳义先后赶到。据郑炳义介绍,他当时在床上睡觉,赶到现场时火还比较小,阿峰和自己的妻子、母亲,以及赶来的众人一起用家里的脸盆盛水,端过来扑火,也有人用锅,一些人把未燃着的柴火搬离现场。但是,仅数分钟,大火并没有熄灭,反而蹿上了屋顶。

这时,仙东从家里拿出一条十几米长的水管来帮忙,据了解,这条水管先前用于养鸭子用,这时候起了关键的作用。郑炳义拿起一根竹棍把水管捅给正在二楼的阿峰,但是水管太滑掉了下来,水浇湿了正在救火的人们。“赶紧用绳子来系!”郑炳义一喊,阿峰回过神来,就放下一根绳子,最后顺利地把水管拿到二楼。屋顶火光冲天,木梁柱噼啪作响,瓦片又簌簌掉下来,郑炳义回忆起来,依然心有余悸。

一会儿,城厢消防大队华林中队赶到现场,经过警民携手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据消防队员解释,幸好有这些好邻居的帮忙,不然大火会很快地殃及其他民房,酿成大祸。对于自己的行为,郑炳义笑笑说,“大家都是邻居,互相帮忙是应该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