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不去医院,还得去接孙子”
大田莴笋滞销 福州超市义卖
租满解约 押金咋不给退
加多宝专注正宗和品质 大创新铸就营销奇迹
毕业时偷留宿舍钥匙 学长返校偷东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时偷留宿舍钥匙 学长返校偷东西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对湖综

海都讯 毕业多年的学长重新回到学校,他不是来看学弟的,而是专程来偷学弟财物的。23日凌晨,福州对湖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学院学生报警称,在宿舍内抓获一名小偷。

盗窃嫌疑人姓赖,今年23岁,系该校2013届毕业生,毕业后就没有固定工作。临近毕业时,赖某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就将宿舍钥匙偷配了一把放在身上。十几天前,赖某动起了歪脑筋。他知道新生没有更换宿舍钥匙的习惯,就准备用这钥匙偷点师弟的东西。

22日21时许,赖某回到母校,躲在宿舍楼楼下平时存放卫生工具和垃圾的小隔间内。次日凌晨2时许,赖某从小隔间内出来,溜回自己曾呆过的宿舍。用钥匙打开门后,赖某偷走五台笔记本电脑和两部苹果手机,随后悄悄地躲回小隔间内,等待早上宿舍一楼铁门打开后,再溜出学校。

凌晨5时许,被盗宿舍的一名同学起床后,发现桌面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立即叫醒舍友,并向生管老师报告。大家开展了全楼清查。有个不甘心被盗的同学,拨打了自己的电话,这时他发现自己的手机竟然能打通。大伙循声来到楼下的小隔间,将赖某抓获。

赖某说因为隔间狭小,手机铃声响起来时,他打算将手机关掉,没想到手机从他口袋内滑落,并掉进到门板后的夹缝里。当时夹缝太小,他的手根本伸不进去。现赖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