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因跟太紧 一小时5追尾
□编后
的士避让不及“骑士”被撞飞
想抄近道的士追尾公交
一脚急刹 五车追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跟太紧 一小时5追尾
都是小事故,造成福州贵新隧道内车速缓慢
隧道内光线较暗,追尾的司机在查看车辆受损情况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福州绕城高速贵新隧道内,短短一个小时内,都因跟车太紧,连续发生五起追尾事故,事故涉及11辆车,所幸无人受伤。

事发贵新隧道福州往贵安方向。记者赶到现场时,仍有4辆事故车停在左侧车道上,车身都不同程度受损,隧道内车流只能缓慢移动。事后,保险公司及警方处理完事故,拖车将不能正常行驶的车辆施离隧道。

其中一部小车驾驶员告诉记者,当时车辆刚行驶进隧道,前面的车辆为了避让其它车辆,突然急刹车,由于自己没有保持车距,没能刹住车追尾了。紧接着传来“砰砰砰”一连串的撞击声,后面两辆车也都因反应不及,连环追尾。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昨日14:15左右,贵新隧道内发生一起车追尾事故,随后一个小时内,包括记者赶到现场的那起又发生了4起追尾事故,涉及车辆共11辆。而在每起事故中,都是因为前后车跟得太紧,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警方表示,在隧道内接连发生追尾事故,是由于进入隧道前存在一个视线死角,司机无法预知隧道内的情况,当一个车道发生事故,车辆减速改道到另一个车道时,后面的车进入隧道的速度过快,就容易因刹车不及撞上前车。警方提醒,贵新隧道全长将近5公里,隧道内视线较暗,驶经隧道路段务必保持安全车距,切勿随意变道,避免引发事故。

感谢于先生报料,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