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因跟太紧 一小时5追尾
□编后
的士避让不及“骑士”被撞飞
想抄近道的士追尾公交
一脚急刹 五车追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后

 

撞上以后方悔悟

曾听一位老交警说,他处理了近20年的交通事故,最大的感触就是,一场事故对家庭的摧残和伤害。

每天,大大小小的车祸频频发生,事故的原因,最常见的就是酒驾、车速过快。当然,有的事故也和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行为有关。究其根源,其实就是六个字:漠视交通规则。

昨日这些事故,除了一人重伤,其他人可以说都是有惊无险。我们希望中年骑手能早日脱险,但也为其他人捏一把汗。如果他们继续这般漠视交规,下一次,他们还能这般幸运吗?

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司机上路,手握方向盘,德字放心上,或许事故就能少起来;行人出行,自觉守交规,少心存侥幸,多礼让他人,也是对自己的关爱。

敬畏生命,不是虚言,需要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