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北推“有奖检举”有效遏制“乌贼车”
台流浪狗走红英美 男孩与狗萌照爆红
垦丁 珊瑚接力排卵犹如满天星斗
台东百合花正盛开似白雪盖山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流浪狗走红英美 男孩与狗萌照爆红

 

N中新

台湾流浪狗柔伊的萌照日前在网络上引发轰动。美国女摄影师葛瑞斯7年前认养柔伊,日前将它与10个月大的儿子杰士伯打扮成相同造型一起入镜,真像是“人狗双胞胎”。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发言人倪京台表示,在英美的朋友看到英美媒体报道台湾流浪狗的故事,将报道传回台湾,才发现柔伊是在2007年6月,救援小组在新北市救出来的一只流浪犬,当时它才2个多月大。救援小组与美国动物保育团体联络后,得知当年8月它被专业女摄影师葛瑞斯认养。

倪京台表示,其实柔伊被救援小组发现时,因其胸前有一撮白毛像“星星”的样子,原取名为Star,后来收养人才再取名为柔伊。柔伊被收养后,救援小组有继续和美国动保团体联络,所以才能一眼认出媒体报道的是“星星”。

葛瑞斯以拍摄猫狗等动物闻名,上周,她在网络上发布“男孩与狗”一系列照片,造型有绒毛帽、飞行头盔、庆生帽、太阳眼镜、圣诞帽等,萌样在网络上引发轰动。

倪京台说,“人狗双胞胎”萌照一夕爆红,除了被刊登在英国报纸,美国媒体也做了专题报道,还提到营救柔伊的志工们是“台湾的另类骄傲”。

□相关新闻

台中遭遗弃小狗原地等主人半天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一位民众日前在公园运动时发现一只小狗被人放下车,车子加速离开后,小狗在后面怎么也追不上,只好在原地等主人,但过了12小时,主人没回来,最后被好心民众带到收容中心安置。目击民众说:“小狗在后面追车的时候,看起来很慌张。”

台中动物保护协会表示,如果确定是弃养,饲主最高将被罚7.5万新台币。警方目前已经调阅车籍资料,联络狗主人出面说明。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