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大旗山校区所在地曾是火山
半山腰菜地堵成水塘 突然溃堤大水漫进县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山腰菜地堵成水塘 突然溃堤大水漫进县城
事发闽清梅城镇,幸无人伤亡
土路崩塌一口子,菜地积水冲下山
半山腰的山水冲进梅城镇,镇里路面上都是泥浆和碎石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黄孔瑜 文/图

海都讯 闽清县梅城镇(县城)茶籽岭半山腰有一个面积数百平方米的菜地,近期因施工,一条临时土路将菜地封住。连日大雨,雨水和山上流下的水在此汇聚,菜地变成一口蓄水塘。昨日上午,土路发生崩塌,积水顺山势冲下,山下居民遭遇“水漫金山”,幸无人伤亡。

施工者是谁?昨日下午,记者多次联系梅城镇党政办、溪口居委会,但截至昨晚截稿时,仍未收到相关回复。

山水顺山谷冲下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南山路,记者看到,在近百米的路面上到处是淤泥、枯枝。南山路149号的居民家地势较低,屋内地板有明显被水淹过的痕迹。该户居民说,事发约在9点左右,当时她已经外出,突然接到邻居电话称,山上冲下大水,把她家给淹了。等她到家时,发现家里积水已经有十几厘米高了。

该户居民家地处一个山坳处,旁边就是一个山谷。居民称,事发时,山水就是顺着这个山谷冲下的。而在距离149号十多米外的闽清县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停车场也被淹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停车场空地遍地是淤泥、沙土,几名男子正指挥一台钩机清理淤泥和沙土。

所幸,这山水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快就通过道路的排水系统流走了。

菜地被拦成水塘

现场居民说,这一带处于茶籽岭山脚,而山水是来自于山腰的一块菜地,前段时间有人在附近施工,一条临时的土路从菜地上经过,使得菜地积水无法排出。而连日来的大雨,加上附近山上下来的积水在菜地内汇集,使得菜地成了一口池塘。

居民说,昨日上午,由于多日被积水浸泡,土路被积水冲垮,积水顺着山势冲下来。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沿着山路往上。在往上约百米的距离,记者看到,山腰出现一个开挖的平地,在平地一侧有一块面积约三四百平方米、深三米左右的菜地,菜地内还有一些积水,一些作物的叶子上还有淤泥;一条宽约两米的土路从菜地上穿过,一端已经溃塌,菜地内的积水还在不断顺着缺口往山下流。

该工地施工者是谁?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当地溪口居委会,但截至昨日下午6点,该处办公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又联系了梅城镇政府党政办,一工作人员说,昨日会议很多,无暇接受采访。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福州谢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8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