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行道树 居民来修剪
边读书 边开公司
今明两日有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行道树 居民来修剪
看到本报《点靓社区快乐生活》栏目后,龙德井社区九套房小区居民自发组织,修剪小区行道树
小区居民正在修剪果树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看了海都报关于龙德井五套房小区做卫生的新闻后,我们小区居民也自发组织修剪行道树,加入‘点靓社区’的队伍。”昨日,记者来到龙德井社区九套房小区,居民正在修剪过道两侧的果树,并打算翻新小区内的一处危墙,创造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

有人负责修剪有人负责清理

拿着斧头、扛着扶梯,龙德井社区九套房小区的居民陈祖义正在修剪小区的果树。“九套房小区也是老旧小区,进出只有一条过道,两侧的果树有十多年了,一些枯萎的树枝悬挂在电线上,既不美观也危险。”陈祖义说,他要把多余的树枝砍掉,防止电线缠绕上去。

“不能砍太多,要不就没法遮荫了。”陈祖义一边拿着斧头将多余树枝砍断,一边向记者介绍修剪方法。其他居民帮忙将砍断的树枝清理到路边。花了近2个小时,陈祖义才将果树修剪完毕。“树枝清理工作,估计要到明天才能弄完。”龙德井社区党委书记王崎峰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不定期组织居民一同维护“点靓社区”的成果。

将成立义工队定期开展洁化

除了修剪果树外,小区居民也打算翻修一处危墙。“这堵墙在2011年洪水期间被淹没,开裂程度加重。”王崎峰指着危墙说,他们打算先将危墙拆除,后期再视情况翻修。

记者看到,危墙墙面已出现多处裂缝,为了不让它倒塌,居民用铁线将其缠住。“一、二、三……推!”居民老刘和老王一同推着木棍,将危墙推倒。老刘说,他在九套房小区住了10年,很多居民经过这堵危墙时都会加快步伐,就怕墙突然倒塌。

王崎峰表示,龙德井社区大变样是大家用努力换来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一同维护并巩固“点靓社区”的成果,社区将组织居民,成立义工队,动员更多的居民加入到队伍中,定期开展小区洁化工作。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