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舒展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政府绩效考核闽提高“环保题”分值
闽运也推定制公交 开始招募乘客
水政官员当内鬼 获刑10年半
福州“治气”上马83项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运也推定制公交 开始招募乘客
营运范围为五城区和闽侯大学城、高新区,不接受团体定制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昨日,福州闽运公交公司推出定制公交网络平台,招募市民预定线路。与此前康驰新巴士公司推出的定制公交相比,闽运定制公交对“私人定制”提出了更多要求,乘客坐车时需刷身份证来识别身份,不可使用公交卡和现金。此外,闽运定制公交不接受企业团队预定,营运范围为五城区和闽侯大学城、福州高新区。

达核载人数50%就开通线路

昨日起闽运定制公交网络平台上线,征集市民意见,大家可登录闽运定制公交网络平台(http://dzgj.minyun.com.cn/),也可拨打热线0591-87727117或下载“无线城市掌上公交”APP客户端,发布线路需求及预定线路。闽运方面表示,乘客需求达到定制公交车辆核载人数50%的线路,将设立为“拟开通线路”,市民可进行实名预定,只能通过支付宝、网银两种方式支付,市民支付率超50%后即可开通线路。乘客需携带身份证,在车载设备上刷卡乘车。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已购买8辆54座商务车,车型与目前正在营运的“贵安专线”相同,只要预定的乘客达到27人以上(含27人),定制公交即可开通。

20公里以内6元

据介绍,闽运定制公交经营区域只限于五城区、上街大学城和福州高新区,且不为企业做“商务包车”。此前康驰新巴士公交的定制公交服务被部门叫停,原因是涉嫌进行“商务包车”服务,超范围经营。据了解,闽运定制公交将提供一人一座、一站直达、免费提供WIFI等服务,而且还增加了车辆到站提醒功能。

记者了解到,闽运定制公交线路仅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暂不发车。上车点和下车点各设3个停靠站点,途中不再设停靠站。

那么,定制公交在完成接送后,是否就闲置呢?闽运公交公司表示暂无详细规划。“如果‘贵安专线’客源多,定制公交车辆可作为加班车使用。”福州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在试运行期间,闽运定制公交票价实行6折优惠,每人每次优惠价为:20公里以内(含20公里)6元,超20公里,每增加5公里(含5公里)增加2元(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算)。如果乘客无法乘坐已预定的公交线路,需在线路开行前,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退款申请,并支付预付款的15%作为手续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