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抱团
千万拨款催生“中国好奶粉”?
□追评1+1
陈政高任职住建部 释放什么信号
银行,不能存钱还干啥
拒填西湖和建“青云梯”
□微语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不能存钱还干啥

 

周末去银行存钱,在经历漫长的排队等待后被告知存的钱太少,2万元以下只能去ATM机自助办理。来到自动柜员机旁,却发现仅有的两台带存款功能的机器前已是人满为患,无奈,又是一番漫长的等待后,才算把钱存进银行。

存取款是银行最基础的业务之一,《商业银行法》明确规定,“商业银行办理个人储蓄存款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银行强制要求储户到自动柜员机办理业务,首先就违背了现行法律的规定。

这几年,银行的收费越来越多。照理说,钱收了,服务总该跟上来,可现实中人们感受到的,却是等待时间越来越长、服务水平越来越差、霸王条款越来越多。而本来就要缴纳小额管理费的普通客户,现在又因为存钱少被剥夺了享受柜面服务的权利,这更是一种变相的消费歧视,对普通客户造成更大的不公平。

银行必须对所有客户一视同仁地提供基础服务,否则,有厚利的业务就抢着干,微利的业务就往外推,普通百姓生活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利益将无从保障。(作者吴秋余,刊于人民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