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让烂木头“复活”
一元一只小山鸡 成孩子新宠
校园保安写地书 学生点赞
“稻楻”老福州的打谷利器
叫“鼎边糊”更体现福州味
白领、大学生 扮大熊猫当义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元一只小山鸡 成孩子新宠

一箱小山鸡看起来很可爱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文/图

海都讯 最近,福州街头刮起了一股“山鸡”风,一元一只的小山鸡,成了孩子们的新宠。

近日,记者在福州五四路古三座公交车站附近,见到好多人围着一个纸箱看。箱里都是毛茸茸的小鸡,黄色的羽毛夹着黑色条纹,只有手掌一半大。小贩说这些是小山鸡,一元一只,很好养,大了也只有一斤多。为吸引大家的购买欲,小贩随手拿着一片菜叶,向小鸡招招手,小鸡拍拍翅膀向上跳。小贩把这只小山鸡拿出纸箱,用手指比划比划,小山鸡就向小贩的手指方向走来。

人群中不少小孩都嚷着要买,小贩一下子就卖了好几只。在场的一个小孩说,他学校门口最近也有人卖小山鸡,很多同学都买了。不过有同学说,小山鸡买回家没几天就死了,并不像小贩说的很好养。

鸟类专家告诉记者,很多路边卖宠物的商贩为了节省成本,不会给宠物注射疫苗,购买须谨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