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让烂木头“复活”
一元一只小山鸡 成孩子新宠
校园保安写地书 学生点赞
“稻楻”老福州的打谷利器
叫“鼎边糊”更体现福州味
白领、大学生 扮大熊猫当义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领、大学生 扮大熊猫当义工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林新榕 关铭荣

海都讯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有人在高速上堵着,有人在景区里挤着,福州的一群学生和白领,则用劳动的方式,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近日,记者来到海峡(福州)熊猫世界,看到了这批义工,他们有的是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有的是已工作的白领。

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游客比平时增加了两倍多,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而这些义工的加入,可真是雪中送炭。

记者了解到,义工们的分工有所不同,力量大的男生主要负责搬运和清扫工作,一些大学生负责扮演大熊猫,进行宣传,还有些人负责引导宾客。

谢小姐是位模特,熊猫世界的迎宾人员她当仁不让。不过,迎宾不是轻松的活,从上午10点站到下午3点,谢小姐的两条腿都快站麻了,还得坚持着。福建师范大学的熊小姐,则戴着熊猫头套,在西湖边转了一圈又一圈,在大热天里分发宣传材料。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小长假,熊猫世界每天的义工数达到30人左右。不少义工表示,虽然辛苦,但是他们觉得值得。当义工的第一天,熊猫世界负责人会带他们四处逛逛,免费游览熊猫世界,也算是一项福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