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出小区 电动车竟要刷卡
小区围墙咋开了个口
她带上女儿做公益
“媒人”走丢小夫妻很着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小区 电动车竟要刷卡
一到高峰期大门就堵成一团,武夷绿洲三期业主对此不是很理解
通道一次只能过一辆车,人一多就只好排队通行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文/图

海都讯 机动车刷卡出入是不少小区规范车辆秩序的有效办法,可电动车进出也要刷卡就不常见了。4月中旬起,福州台江区武夷绿洲三期小区就已经开始实行这样的规定了。虽然很多居民都理解物业的初衷,但每天高峰时段,由于刷卡的缘故,电动车经常在门口发生拥堵。

“此举为防盗”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小区西大门,这侧大门只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并且实行人车分流。骑电动车的居民,要在门口道闸位置刷卡,才能进出小区。

居民黄先生说,办理电动车“电子通行卡”需缴纳10元押金,小区1600多户居民,几乎每家每户至少都有一辆电动车,物业这么做居民还是有意见。对此,小区物业的陈经理说,实行电动车刷卡进出制度是为了保障小区的秩序,同时能防止电动车被盗。

至于押金问题,陈经理解释办卡的10元钱只是押金。他说此前物业曾向居民派发免费的卡,但居民常乱丢,1000多张卡一个月不到就用完了,所以物业才想到改成收取押金,让居民保管好自己的出入卡。居民如果不用了,退还卡之后就可以收回10元钱。

“将拓宽出口”

“现在这样太麻烦了,七八点上班高峰时段或五六点下班高峰时段,门口都堵得很。”居民林小姐说,门口就一米多宽,每次只容许一辆电动车进出。每个人停车刷卡至少都要五至十秒,有的车主找卡还要找半天,这样一到高峰期,门口就堵得不行了。

西大门的保安说,小区东大门分为行人通行道、汽车通行道以及电动车通行道,西大门只有电动车通行道和行人通行道。由于电动车通行道相对窄小,高峰时段确实很拥堵。

陈经理说,物业准备对电动车通行道进行改造,拓宽出入口,并且把电动车通行道分为进出边,这样能有效缓解拥堵。如果人实在非常多,会安排保安实行人性化管理,尽可能快速放行。

感谢林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