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面大坑刮小车底盘
小区僵尸车 挪窝为何难
洗衣店占道晾晒衣物
洪山桥农贸市场 门口积臭水
站牌立灌木中 候车不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僵尸车 挪窝为何难

福州凤凰新村一区,闽AR1210小车久未挪窝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前日上午,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968111反映,福州凤凰新村里原本没有设计地面车位,所以路面的停车状况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小区内还停靠着多辆僵尸车,将本就有限的车位占了,报警后,警察却说没法管。记者走访福州多个小区发现,小区僵尸车长期霸占路面的现象比较普遍,如何处理这些僵尸车成了棘手的问题。

僵尸车长期霸位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斗池路凤凰新村二区,在10号楼边上,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31498的小轿车停靠在路边。车子的表面满是灰尘,四个轮胎都已经干瘪,车窗玻璃也出现破损,车内的座位破烂不堪。

在一区11号楼边上,一辆车牌号为闽AR1210的僵尸车更加破旧:表面的漆大面积脱落,无论是车门还是引擎盖,都松动得厉害。在小区其他地方,记者也发现了多辆外表肮脏,一看就是久未开动的轿车。

“实在太糟糕了。”住在小区里的业主陈先生说,小区的车位非常紧张,这些僵尸车长期霸占车位,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导致环境变差,“不少人为了停车,就自己拉链条,设地锁,抢占车位”。

调查发现,不仅凤凰新村小区内有僵尸车,不少小区也存在类似现象。前日下午,在晋安区前横南路文华小区门前一条没有路名的马路,记者发现路边停靠着一整排的车辆,其中一辆车牌号为闽AH3980的厢式货车,四个轮胎已经全部干瘪。整段长约200米的马路,停了6辆久未挪动的车辆。

鼓楼区铜盘路五凤新村17号楼边上,停靠着一辆落满灰尘的机动车。小区居民李先生表示,这辆车停在那已有一个多月时间。由于小区车位非常紧张,这辆车引起了居民的不满。于是,居民们便开始玩起了恶作剧,在满是灰尘的车身上写了不少说车主的话。

一些比较新的小区,例如晋安区三八路鹤林新城小区内,也存在僵尸车现象。在小区11号楼后的地面停车场,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闽A54477的面包车,车身表面落满灰尘,车门也不翼而飞,车厢内堆着不少垃圾。

僵尸车难管症结多

为何这些僵尸车能久停小区而不受处理呢?代管凤凰新村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车的车主都没有交停车费,但社区也拿他们没办法,社区没有车主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上车主,此外,社区也没有强制执法权,将车拖走。

那么,物业的态度又如何呢?文华小区物业尤主任表示,物业也很想管管这些僵尸车,但物业没权管,需要警方介入。鹤林新城小区物业主任李先生也表示,由于一直联系不上僵尸车车主,只能任由其停靠了。两个小区的物业都希望警方能介入管理。

不过记者联系了警方,发现其只能对停靠在公共道路的僵尸车进行处理,停在小区内的僵尸车,警方也无权处理。

“如果这些车交了停车费,是可以一直停下去的。”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如果车子长年不交停车费,还霸占小区公共停车位,最好由小区所在的社区出面,在显眼的地方贴告示,让这些僵尸车在规定时间内挪走。如果不见效,社区就可以联合警方,强制将车拖走,“由于僵尸车也属于私人财产,还是要由政府部门出面处理才好”。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8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