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克强拿起扳手拧螺丝
违规挪用8000万募集资金 众和股份被责令整改
三木集团股权争夺战打响
A股融资功能恐被“过度开发”
程虹参观大学观摩汉语授课
程虹插队时当过 “铁姑娘队”队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规挪用8000万募集资金 众和股份被责令整改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昨日,福建上市公司众和股份称,公司收到福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其称众和股份违规挪用8000万募集资金,在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诸多问题,要求责令整改。

福建证监局检查中发现,众和股份分两次从募集资金专户共转出8000万元到江苏某公司作为收购交易资信证明金,同日江苏某公司又将款项汇还至公司一般户,公司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借款。该事项未经董事会决议及相关的决策程序审议通过,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截至2014年4月23日,该8000万元仍未归还到募集资金专户。

众和股份称,公司董事会将在收到《决定》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改正,并向福建监管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及时予以披露。

此前,因众和股份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已于4月9日起停牌,至今仍未复牌。众和股份过去从事的业务是纺织印染产业,从去年下半年起,公司开始介入新能源产业以及锂电池材料业务。去年12月,众和股份参股神通电动车,意在进入新能源汽车运营,因而备受国内私募大佬泽熙等机构关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