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克强拿起扳手拧螺丝
违规挪用8000万募集资金 众和股份被责令整改
三木集团股权争夺战打响
A股融资功能恐被“过度开发”
程虹参观大学观摩汉语授课
程虹插队时当过 “铁姑娘队”队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木集团股权争夺战打响
三个自然人联合举牌,持股总数接近第一大股东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昨日,福建上市公司三木集团接到公司股东林传德、任日明、林明正提交的《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三人合计持股占总股本14.65%,十分接近三木集团第一大股东福建三联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8.06%),一场股权争夺战已悄然打响。

神秘自然人一季度大举增持

三木集团称,经公司询问查明,林传德、任日明、林明正三人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截至2014年4月30日,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8179965股,占公司总股本14.65%。3人合计持股超过5%举牌线,已十分接近大股东的持股数。

值得注意的是,被林传德确认与其无任何关系的封洪书一季度再度大举增持三木集团1032万股,3月末已持有2256万股,占总股本4.85%,也濒临举牌线,并超越林明正,成为三木集团第四大股东。封洪书来自何方目前尚不清楚。

记者对比今年一季报和去年年报后发现,原来进入前十大股东的两家昆明盈鑫有限合伙基金退出,目前除了第一大股东外,几乎是自然人股东的天下,前四位个人股东的市值均已超亿元,第二大股东任日明持股2296万股,第三大股东林传德持股2283万股,第四大股东封洪书持股2256万股。

三木股价低举牌成本不高

从目前看,三木集团股权之争将出现三方暗战,第一大股东福建三联投资持有18.06%,林传德等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4.65%,封洪书又连续大举增持至举牌线边缘,三木集团不足5元的绝对股价,又可让举牌成本控制在不高的范围里。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报显示,林传德持有的2283万股中已有225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融资目的不详。记者了解到,目前三木集团大股东福建三联投资有限公司尚未就举牌发起反击。

□点击

举牌

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防止机构大户操纵股价,《证券法》规定,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业内称之为“举牌”。      (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