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5月前两周 网签量持续上升
降价声声紧 莆楼市却逆势上扬
□购房问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价声声紧 莆楼市却逆势上扬
品牌房企入驻、楼盘品质提升,获市民信赖,开发商赢得市场销售业绩
品牌的成功打造,赢得消费者信任
资料图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没有了政府的救市行为,不少开发过度的城市相继出现楼市危机,开发新区成空城、开发商不堪负债开始跑路、楼盘不再追求高利润而降价销售……各种各样的楼市新闻见诸报端,也使得整体的市场出现了一种楼市即将下行的舆论。不过,不管其他城市楼市环境如何,莆田的2014年楼市,在经过短暂的沉寂后,整个房地产市场依然逆势上扬,这与从2011年开始的房企品牌之路及楼盘品质不断上升有着很大的关系。

莆田楼盘销售量稳步上升

时至5月,不少业内人士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并不是很乐观,不少国外的研究机构在对中国房地产进行整体研究之后,也表示或将出现一轮新的降价潮。在数据方面,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共有3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前4个月的销售数据,30家房企前4个月累计签约金额4053.4亿元,较2013年同期下滑了3.8%,同时,与购房者息息相关的房价,其上升的速度也缓缓减慢,并未出现以往那样猛涨的情势。

反观莆田,进入5月份之后,销售却是在稳步上升,不少楼盘的开盘现场也是人山人海。随着购买人群的急剧增多,开盘现场的房源也总是供不应求,使得开发商在现场不得不持续增加推盘量,“这次我们原计划是推120套的,而预约购买的市民已经到了300人了,最终不得不提前把之后的房源进行加推。”在5月2日一楼盘的开盘现场,一开发商负责人如是说。“房价数据上,在目前是会出现下行的情况,但那只是全市范围的统计数据,在实际市场中,不少楼盘在开盘之时,其价格都会比周边高出不少。”一位从事房产行业研究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莆田全市周网签量从4月份的100多套涨到现在的260套,开盘价也屡屡升高。

楼市品牌与品质助推销量

如果说,2011年之前的莆田房地产市场是野蛮生长的年代,那么,2011年则是开始了其品牌与品质的发展元年。当年,“万达造就一个城市中心”、“万科,再造一座城”……楼市的各种推广也开始进入了品牌影响力时期。在开始之初,万达就以其全国影响力的品牌效应在莆田稳稳地获取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当时的万达中央华城以不到7000元的开盘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连夜排队购买;作为全国另一个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则是以精装房以及高品质的社区环境,把莆田人传统的市区观念拉伸到了玉湖新城片区,时至今日,还依然影响着莆田整个城市。在接下来的市场发展中,联创、喜盈门、香格里拉……直至2014年的保利地产以及碧桂园集团,不少全国知名房企不断进入莆田,给整个莆田楼市带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也带来了销量和营销方式上的持续创新。在外来房企的刺激下,品牌成了莆田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持久关键词,本地房企也在这样的市场竞争下开始了自身品牌的塑造,正荣集团、欧氏投资集团、华永至盛房地产……在开发产品的同时也加大了企业品牌建设力度。

与品牌相辅相成的是楼盘产品的品质,这是众多市民理智买房的结果,也是每个开发商在楼盘开发当中的基本准则之一,于是,品质的提升成了目前悲观市场中的一个制胜法宝,使莆田楼市免受外界负面信息的影响。楼盘品质的提升不像品牌那么抽象,而是完全看得到的市场行为,从以往的买块地盖楼、卖房、收钱走人,到如今楼盘小区设施完善、社区园林的用心经营、建筑用材的精心挑选……这些楼盘附加值的加大投入,确确实实得到了莆田市民的认可。买房,买品牌买品质,也促成了楼市竞争环境更加激烈,开发商市场意识持续转变,正是这样的转变,让莆田楼市依然能够逆势上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