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雇主家中装监控 保姆怒跳槽
蛇头蝶又访农大
“车停这,100%被盗”
KTV夜夜笙歌 楼上邻居难眠
小区通道装栏杆限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蛇头蝶又访农大

宿舍来了稀客蛇头蝶,让女同学既好奇又害怕
 

N海都记者 张颖珍

海都讯 “国家保护动物怎么三天两头来农大打招呼?”上周六晚,福建农林大学南平校区的女生宿舍,迎来稀客“蛇头蝶”。

周六晚上9点左右,就读于农大会计学专业的小陈正在宿舍休息,突然舍友在宿舍门外大叫一声“快来看大蝴蝶”,她连忙冲到门外,“二十多厘米的翅膀,翅膀上有栩栩如生的‘蛇头’图案”,一看这模样,小陈就知道是“蛇头蝶”。

“之前听说学校本部出现蛇头蝶的新闻,有上网看过照片”,小陈说,虽说是珍稀动物,但女同学们对这位稀客还是敬而远之,围观者多,但大家都隔着一米多看它。

据了解,“蛇头蝶“也叫乌桕大蚕蛾,是世界最大的蛾类,翅展可达180毫米至210毫米,前翅先端像是蛇头,是十分珍贵、数量稀少的蛾类。

感谢网友@今日农大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