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渣土车频繁进出 居民夜难眠
凤凰商业城 生命通道成“车库”
报复航空公司 竟谎称机场有炸弹
交通罚单通知未标全证件名目
孩子面黄肌瘦 口腔专家“开药方”
终止妊娠药品 非法销售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土车频繁进出 居民夜难眠
位于荔园路的谊来印象小区附近,相关部门已多次向盛利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发整改通知书
渣土车进出停车场,影响居民休息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晚上经常在家里面听到那些渣土车轰隆隆的声响,吵得简直没办法睡觉。”昨日上午,家住莆田城区谊来印象小区的刘女士致电本报968111反映,她住的小区附近有一个渣土车停车场,夜间渣土车频繁进出,搅扰得附近居民无法正常休息。

渣土车晚上作业噪音大影响居民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荔园路的谊来印象小区附近,紧挨着小区北侧的围墙外有一片还未开发的空地,四周用围挡围住,里面停了30多辆渣土车。除了谊来印象小区外,该停车场西侧还有一所小学以及一片安置房小区。

“停车场几乎每天晚上都有渣土车进进出出,噪音太大,我们饱受渣土车的搅扰。”附近的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渣土车的上班时间在夜里,每天晚上八九点开出去,清晨时分开回来,这些渣土车油门踩得大,或者大声鸣喇叭,严重干扰了大家的正常休息。

停车场不完善影响周围环境

记者了解到,该停车场两个多月前刚刚建立,属于盛利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阔口社区党支部叶书记介绍,该停车场占用的地块是他们社区的一块生活备用地,之前社区的一个小组与盛利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签订了租用协议。不过由于停车场没有进行硬化,导致场地坑洼不平,渣土车出入时不得不加大油门,产生噪音污染。同时,停车场没有配备洗车设施,也影响了周边的卫生环境。“一个多月来,我们已经连续下发了两份整改通知书给停车场。”叶书记说,他们将联合当地街道办事处采取措施,直至关闭停车场。

荔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渣土车中队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该局已经通知停车场业主加大车辆回场的管理力度,约束、规范司机的相关行为,以减少噪音扰民问题。同时,加强周边卫生保洁,确保不发生滴撒漏现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