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渣土车频繁进出 居民夜难眠
凤凰商业城 生命通道成“车库”
报复航空公司 竟谎称机场有炸弹
交通罚单通知未标全证件名目
孩子面黄肌瘦 口腔专家“开药方”
终止妊娠药品 非法销售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商业城 生命通道成“车库”
该商住楼没有物业管理,商家常拨110求助;莆田凤凰山街道办事处表示,将派人到商业城小区内进行整治
消防通道及空地上都停满了车辆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城区南门西路与学园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凤凰商业城,共有近百家店面,并住有300多户居民。由于历史原因,这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商业城,由于私家车日益增多,商业城内的消防通道经常被堵住,无奈之下,商家和居民只得常常拨打110求助。

店门口被设地锁店里生意受影响

昨天上午11点许,记者在凤凰商业城小区转了一圈,发现有近百辆车子横七竖八直接停在通道和空地上,整个小区俨然成了一个拥挤的停车场。记者注意到,消防通道上设置了不少地锁,有的就位于商店门口,而有的商店还在开门营业。

谈起店面和消防通道被堵的事,在商业城内做铝合金生意的张先生很无奈,他说,这里有好几百户人家,但真正的停车位却没有几个。由于停车位有限,业主就到处乱停车,把店面和整条消防通道塞得满满当当的。“我家的店面就经常被私家车围住,就连电动车进门都困难,经常要报警求助,最后由警察通知车主将车子移开。”张先生说,这里的不少店家都有类似的遭遇,不仅生意受到影响,就连出入都成了一个难题。

据透露,此前,凤凰商业城的各个店面都已屡经转手,并没有物业进行统一管理,这也是造成商业城停车秩序十分混乱的一大原因。

警方通知街道规范管理小区

记者了解到,此前,凤凰山派出所的责任区民警已到凤凰商业城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将情况反映给凤凰山街道办事处。此后,凤凰山街道办事处派人到商业城小区内进行整治,并贴上告示通知各住户自行拆除私自设置在消防通道上的地锁,否则强制拆除。下一步,街道方面还将协调当地居委会规范管理该小区。

据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住宅区的物业应当对管理区域内的共用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单位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规定,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如果经责令改正而拒不改正的,将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呼吁市民不要心存侥幸,要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