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渣土车频繁进出 居民夜难眠
凤凰商业城 生命通道成“车库”
报复航空公司 竟谎称机场有炸弹
交通罚单通知未标全证件名目
孩子面黄肌瘦 口腔专家“开药方”
终止妊娠药品 非法销售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复航空公司 竟谎称机场有炸弹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何小明

海都讯 只因网购的机票还未送达,尽管还未到登记日期,但订票的辜某很生气,为了报复航空公司,他便拨打福州长乐机场的电话,谎称有炸弹威胁。昨日,记者从莆田市秀屿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理了此起莆田首例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被告人辜某因故意谎报机场有炸弹,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

据了解,辜某是广东省雷州市人,今年19岁,去年6月9日凌晨2时9分至18分期间,辜某用自己的手机三次拨打福州长乐机场的客服电话,谎称其听闻到一名因航班延误的旅客要在长乐机场投放炸弹。担心机场方面对此不够重视,辜某随后又用手机向福州警方谎报了同样的“险情”,并拒绝透露个人的住址等信息。打完手机之后,为了避免被警方找到,他便将手机关了机。

经技术手段侦查,秀屿区公安分局民警赶往东庄镇秀屿村LNG接收站保安队宿舍,将还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辜某抓获。据办案民警介绍,谎报险情这一招并不是辜某第一次使用,自2012年1月份开始,辜某一共报警31次,都是他在无聊的时候捏造一些事情报警。据其交代,他原定去年6月份回老家休假,便于5月底网购了机票。隔了十来天之后,由于未收到机票,气愤之下便想报复航空公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