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渣土车频繁进出 居民夜难眠
凤凰商业城 生命通道成“车库”
报复航空公司 竟谎称机场有炸弹
交通罚单通知未标全证件名目
孩子面黄肌瘦 口腔专家“开药方”
终止妊娠药品 非法销售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面黄肌瘦 口腔专家“开药方”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 家庭条件优越,可唯一的宝贝儿子不论怎么吃,体重总比同龄人轻很多。家长为此四处求医,仍不见好转。令家长想不到的是,最终是口腔专家的一剂“良方”,让孩子恢复正常体重。家长发现,原来牙齿问题会引发很多身体健康问题。

如果您有有关牙齿健康、口腔等问题,可通过“海都·爱牙公益”热线2881111咨询,或者与我们分享您的爱牙故事。

10岁男孩40斤四处求医仍无效

“能用的办法都用了,就是没办法长肉。”刘女士介绍,她儿子今年10岁,体重20公斤左右,这成为全家人的烦恼。据了解,10岁男孩的正常体重为27.5公斤至40公斤,而刘女士家庭条件优越,给唯一的儿子提供的营养总比同龄人还要多,且儿子也喜欢运动,可就是不长肉,面黄肌瘦让人看着心疼。

为此,刘女士带着儿子四处求医,能尝试的法子都尝试了,“该检查的都检查了,可就是找不到原因”。刘女士灰心丧气。直到前不久,儿子说牙齿很痛,咬不了东西,她才带着儿子到雅美佳口腔医院看牙,这才有了转机。

口腔专家出招不吃药不打针

雅美佳口腔医院专家对孩子进行口腔检查后发现,孩子全口牙齿几乎都是蛀牙。原来,孩子面黄肌瘦与严重的蛀牙有直接关系,因为蛀牙会影响咀嚼功能,无法将食物咀嚼精细,直接影响吸收,同时,蛀牙也会引发食欲下降。

记者调查发现,小孩身体一出现问题,家长都很重视,较及时去医院治疗,唯独口腔问题容易被忽视。其实牙齿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与身体健康密切关系。最新研究显示,身体近70%的内科疾病与牙病有关。不少家长与刘女士一样,错误认为小孩早晚都会换牙,因此不在意口腔健康问题。殊不知,家长的忽视,会给孩子带来严重后果。因此,儿童蛀牙需及时处理,若不重视,蛀牙不仅会影响营养吸收,还会影响颌骨发育和新牙的成长、排列,给孩子成长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