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者阿姨将做环境监督员
施工开挖近月未修复
涵江广场舞大赛 主妇们自编舞蹈
货车停放一年无人管 脏水外滴臭满街
孩子要考试 广场舞暂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者阿姨将做环境监督员
太平社区志愿者到旧少年宫周边小区洁化环境,居民称赞
志愿者和环卫工一同打扫卫生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城厢区的旧少年宫年久失修,路边杂草丛生,周边小区也没有物业管理,被脏乱差问题困扰。由本报发起的“点靓社区”活动,昨日联合太平社区志愿者来到旧少年宫附近,帮周边小区清洁路面,环卫工人也加入到队伍当中,帮忙清理垃圾和过道周边的杂草。路过的居民拍手称赞,“真是做了件好事!”

环卫工人加入帮忙清运垃圾

“这里的道路原先没有人管理,周边杂草丛生。”太平社区工作人员姚女士介绍,特别是过道周边的杂草,很难清理,志愿者们只能帮忙打扫卫生,再叫工人过来帮忙清除。

“花丛里的落叶要堆在一起,这样好清理。”夕阳红志愿者负责人方妹丕,领导着协会成员清扫过道。由于树叶较多,志愿者们花了一个上午才清理干净。小区居民郑先生说,原先这里的过道总是堆满垃圾,但在海都“点靓社区”活动的帮助下,过道变得干净多了。

当天,龙桥环卫工人也加入到“点靓社区”活动中,他们带着垃圾桶,将志愿者们清扫的垃圾装入桶中,再将其运走。“过几天,我们还要将过道两侧的杂草除掉,接棒‘点靓社区’活动。”姚女士说。

将举办道德讲堂与社区居民互动

今日下午,太平社区还将联合本报,一同在太平社区居委会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有6大项目,社区居民可以观看短片、参与互动游戏等,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太平社区组织委员姚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的环境不仅要点靓,居民生活也应该变得丰富多彩。

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在报纸上看到海都报举办的“点靓社区”活动,小区的环境提升以及维护可以成为其他小区参考的范本。“每一期活动我都有关注,没想到来到我们小区了。”黄女士说,今天下午她会去参加讲座,听听有趣的事。她还建议,小区的绿化应该有专门的人来维护,希望“点靓社区”能够帮忙宣传下。

对此,太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夕阳红志愿者将接棒“点靓社区”活动,继续对小区的环境进行监督和维护。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