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者阿姨将做环境监督员
施工开挖近月未修复
涵江广场舞大赛 主妇们自编舞蹈
货车停放一年无人管 脏水外滴臭满街
孩子要考试 广场舞暂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要考试 广场舞暂停
高考、中考临近,文献西路大唐广场物业贴出通知,暂时禁止在居民楼下跳广场舞
大唐广场贴出暂停广场舞的通知
 

N海都记者 谢丹 文/图

海都讯 每天清晨和傍晚,莆田市一些开阔处,总能看到大妈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起舞,这也成了她们生活的一部分,既有助健康又能保持快乐。但在文献西路大唐广场小区1号楼和2号楼里,很多居民对两栋楼间空地上的广场舞音乐意见颇大,眼看孩子临近中考和高考了,家长们多番找到小区物业反映。5月8日,物业贴出通知,暂时禁止在居民楼下跳广场舞。

大妈爱跳广场舞太吵闹居民不满

大唐广场小区2号楼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每天傍晚,楼下开阔处的小广场上有很多大妈跳广场舞,把音乐开得特别大,家里每个房间都能很清楚地听到,在客厅看电视,要把电视声音开得很大才能听清楚。

居民李女士说,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她特意租住在学校附近的大唐广场小区,但每天傍晚孩子吃完饭写作业时,楼下就一直跳广场舞,她去说过一次,但没有用,只能让孩子戴上耳塞,孩子马上就要中考了,邻居家也有孩子要高考,找了物业很多次,前些天终于贴出禁止跳舞的通知,“真希望楼下能一直这么安静下去”。

一位经常在广场跳舞的阿姨说,她退休了,除了做饭带孙子没其他大事,每天吃过晚饭就赶紧到楼下跳舞,既锻炼身体,心情又好,家人都很支持,现在不让跳了,每天一到跳舞时间就难受。

若广场舞太吵可联系民警调解

大唐广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曾有居民反映过广场舞噪音太吵,但没办法强制禁止跳舞,现在马上就要中考和高考了,许多家长意见很大,来找过物业很多次,5月8日他们就在小广场中间贴出通知,暂停跳广场舞,“这是为了孩子,跳广场舞的人也能理解,以后会不会再跳很难说”。

负责大唐广场的民警告诉记者,跳广场舞是自发的,大家是为了健身娱乐,但音乐声不应该开得太大,影响到其他居民,不过这要靠跳舞的市民自觉才行。目前孩子临近考试了,一切应以孩子的学习休息为主,若有广场舞声音太大的情况,家长可以拨打110,会有民警前去调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