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刮擦后 小车司机拔走公交钥匙
又一名独家报料者 获连续追奖
买了车未过户 坑苦原车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了车未过户 坑苦原车主
一年前,通过招宝网卖车,中介人员自己买了车,但又不过户,罚单年检都没办;一年后,卖车者想买新车被卡
 

N海都记者 涂明

海都讯 近日,闽侯的李先生在福州要买一辆二手车,结果无法办理车辆过户。市车管所告知,他名下的一辆昌河北斗星还有几单罚单未处理,年检超过半年都没办。

李先生说,一年前,他的这辆车就通过招宝网卖了。他一打听才知道,买车的正是招宝网的业务员卢某,可卢某买了车之后,一直没有将车过户。

一年前卖掉的车还在自己名下

今年5月10日,闽侯的李先生看中一辆二手车,付钱后,等着中介人员帮他办理过户手续,结果一直无法办下来。他跑到市车管所询问,得到的答复是:之前,他名下的一辆昌河北斗星有几笔罚单未处理,而且超过了8个月未办年检。根据相关规定,要处理完这些罚单,补办年检手续后,才能为新买的车办理过户手续。

李先生纳闷,2013年3月,他通过招宝网与卢某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以7800元的价格交易,中介方是招宝网,但过户时,他未亲自到场。

李先生拨打了买家卢某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据了解,李先生“名下”的昌河北斗星有两笔罚单没处理,总共罚款300元扣6分,年检过期,要补交交强险并支付年检费,约千余元。

中介买家是同一人

不久前,李先生的亲戚无意中在福州上下店路的君临大酒店发现这辆昌河北斗星。

昨日,记者与李先生来到该酒店,在酒店外侧的过道上看到了这辆车,只见车轮已生锈。

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这辆车停在这已两个多月了,害得他们外墙装修都没法搞。

随后,记者找到李先生卖车时的中介——招宝网六一店的前主任唐先生。唐先生说,去年10月,他已离职,卢某确实是他以前在招宝网的下属,不过,在他离职前两三个月,卢某就离开了。

唐先生告诉记者一个“秘密”,李先生的那辆昌河北斗星其实就是卢某买的,手续也是卢某办的。

既然买了车,为何不把车过户到自己名下?唐先生认为,可能卢某并非自己想要这辆车,也许他是想先买来开一段时间再卖掉,不办过户,可省掉中间的交易费用,结果卖不掉,就索性把车扔了。

招宝网客服:买卖属个人行为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招宝网的电话反映此事,接线员将记者反映的李先生的遭遇记录后,表示会让管理人员给记者打电话解释。

随后,一名自称是客服人员的女子拨打了记者的电话。她说,招宝网六一店早关了,卢某早已离职,不明白为何客户李先生事发一年后才反映此事。对于卢某的这种行为,她表示,这属于卢某个人的行为。

李先生表示,他是通过招宝网卖的这部车,而且也向招宝网付了中介服务费。“怎么能说这只是我和卢某之间的个人纠纷呢?”

福建海慈律师事务所主任陆榕海认为,卢某的行为发生在他任职招宝网业务员期间,属职务行为,所以,卢某的行为给李先生造成损失,其单位招宝网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