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断双脚 不能“前仆后继”
逼供
《舌尖2》造假?风波不停歇
公共事件中“惩谣”要讲策略
□追评1+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评1+1

 

背景:福州洪塘大桥桥下乌龙江边,大量建筑垃圾正不断侵蚀江面。市民抱怨,执法部门每次都说要严查,但为什么就是抓不到偷倒者?(《海峡都市报》昨日A03版)

@赵连卿:执法部门是“猫”,偷倒垃圾者是“老鼠”,“老鼠”横行却不见“猫”的影子,“老鼠”猖獗就容易理解了。但纳税人花钱养的“猫”,为什么连只“老鼠”都抓不到?是应该启动问责机制了。

@程绍德:解决偷倒建

筑垃圾问题,要加强执法,也要多建一些垃圾处理场。

背景:12日,在福州永泰县,一名80岁依伯突然摔倒在路中间,过路行人和车子都避而远之,只有的哥徐晖留下守护。(《海峡都市报》昨日A02版)

@何侃:“扶老惹祸”有过,但以怨报德者毕竟是极少数。我们不能以极端案例个案为借口,面对危困者,该出手时还是要出手。

背景:一名学生骑自行车下坡时摔倒,全院学生从此禁骑自行车、电动车!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一则通知引起热议。(《海峡都市报》昨日A19版)

@观海:出于对学生安全上的考虑,学院出台一些管理办法无可厚非,但管理制度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要体现出对学生权益的尊重,不能为了方便管理搞一刀切。

本栏目“追评”,欢迎评论、吐槽海都报报道的省内新闻,一句话、一段话、一篇文皆可。有理有趣,稿酬从优。

来稿可投到邮箱hdtl@hxdsb.com;可贴到QQ群168223095;还可发到微信公号“海都时评”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