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特报·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宠物太无辜!
断腿鸟妈妈获救 马上飞回巢孵蛋
鹦鹉忒聪明!
“噫吁嚱”是语文课 萌妹纸萌课表亮了
你挂照妖镜 我亮大射灯
言语太伤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噫吁嚱”是语文课 萌妹纸萌课表亮了

前日,徐姝涵同学正修改课程表
 

近日,网友“人人爱重庆”发布了一则图文微博:“快看!重庆杨家坪中学高一十八班的课表,简直萌爆了!”记者从图片看到,课表第一行,用英文标注周一至周五。其下方的格子里,内容五花八门,有“吾皇万岁”、“噫吁嚱”等文字,还有电脑的简笔画等,甚至有公式、分子式,分别代表不同课程。微博发出后,许多网友转发、评论,赞萌课表作者“萌得有创意”。有网友表示“课表都形象到这地步,我们out了”。

课表作者是杨家坪中学高一十八班(文科班)的一名学生,是位身材高挑、长相甜美的“萌妹纸”,叫徐姝涵。她告诉记者,因为历史课是班主任教,用“吾皇万岁”指代该课程,幽默又不失尊敬;“噫吁嚱”是《蜀道难》最经典的开场语,超级难背,大家印象很深刻,用它代表语文课最合适;“听天由命”、“自求多福”分别代表周四和周日的晚自习,学校随机安排政治、历史、地理课,他们只能服从“上天的安排”。(重庆商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