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鸟语林鸟儿争相入住钢筋鸟巢
居民今晚参加小区“高考”
他大学读了1400本书
檩当年满城木屋的老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鸟语林鸟儿争相入住钢筋鸟巢

鸟语林的鹦鹉和鸽子争住钢筋鸟巢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高敏 黄孔瑜 文/图

海都讯 从高压线塔上取下的钢筋鸟巢(详见本报12日A06版)在福州鸟语林成了鸟儿的新乐园。昨日,鸽子、鹦鹉纷纷前往“探秘”,钻进钢筋鸟巢里找乐子。鸟巢中的两只幼年红嘴蓝鹊被鸟类专家转移至人工喂养室后,迅速适应了周边环境。

鸟语林的苏主任说,工作人员特意将钢筋鸟巢里的枯草移了一点到它们的新窝,以防幼鸟水土不服。通过昨日观察,两只幼年红嘴蓝鹊的饮食、排泄都很正常。相信再有一个月左右,它们就能自己飞翔了。

钢筋鸟巢被暂时安置在了人工喂养室的附近,不承想竟吸引了鸟语林的其他鸟儿。“鸟类一般都用树枝、枯草做窝,估计见到钢筋的窝巢,它们也很好奇。”苏经理透露,最先是一只幼年白鸽飞进钢筋鸟巢里,结果其他鸟儿也兴致勃勃地跑来“探秘”,还赖在里面不愿意出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