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鸟语林鸟儿争相入住钢筋鸟巢
居民今晚参加小区“高考”
他大学读了1400本书
檩当年满城木屋的老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获得康城一期的50个海都报试读名额
居民今晚参加小区“高考”

苏金莲经常带着孩子一起到社区帮忙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高敏 黄启鹏 文/图

海都讯 没有深奥的代数,也没有难记的古诗词,昨日,福州晋安区新店康城一期小区的几位热心业主,制作了一份特殊的考卷,将在这两日内,由楼道代表们挨家挨户发考卷。得分前50位的居民,将获得本报免费试读机会。同时,小区居民继续推荐“好邻居”人选。

制作特殊考卷业主争试读名额

得知将有50个报纸免费试读名额后,小区自治委员会负责人杨靓,就开始思考如何做到公平、公开。

她召集了几位热心业主和楼道代表商议,大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制作一份特殊的“考卷”。“更具体的内容,出于公平的需要,我们暂时保密。”杨靓表示,主要考的是居民平时是否关注身边和小区的事务,内容没有标准答案,不能上网查资料,但可以家庭内部讨论,拿到试卷后,居民必须现场作答。杨靓说,这么做,主要是希望试读名额,能留给将周边和小区事务放在心上的居民。

杨靓表示,今晚,小区楼道代表将带着试卷上门,让居民们填写,最后选出得分最高的50个居民,入选免费试读名额。

居民继续推荐“好邻居”候选人

“小区还有‘好邻居’。”昨日,康城一期小区的居民黄先生说,除了杨靓外,苏金莲也为小区做了不少事。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在小区的业主活动中心见到了苏金莲。她正带着儿子整理桌凳。说起当活动中心的义工,苏金莲说自己是全职主妇,孩子去上学后,剩余时间很多。业主活动中心前年年底落成后,由于没经费,大家都在愁如何保持活动中心的整洁。

“反正我有时间,就主动站出来承担。”苏金莲说,居民们到业主活动中心就是打打牌、下下棋,不会产生多少垃圾,每隔一天过来清扫整理一下对她来说也不是什么麻烦事,于是就坚持下来了。只要儿子有时间,她就会带上他一起来做事,“其实多是来捣乱,但我坚持让他来,除了想培养他爱劳动的习惯外,还是想教育他要学会付出。”

本周六,进社区活动现场,康城一期的居民将现场投票,在杨靓和苏金莲之间,选出最后的“好邻居”。当日的投票不记名,现场发票,现场统计,欢迎居民们积极参与。

征集令

请您推荐“好邻居”

您如何判断:热心替小区居民着想,就是我们寻找的“好邻居”;只要小区进入“好邻居”评选行列,一定会产生一位“好邻居”。

我们能做的:获奖者获赠一年海都报,“联络员”可以免费读一个月海都报

您如何参与: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发新浪微博@海峡都市报

“好邻居”评选方法

每周末,由该小区居民现场投票,当场公布“好邻居”获奖者并颁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