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冒充纪委人员 骗同学392万
骗子花招
深信洗钱骗局 她执意要汇钱
孝子守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孝子守母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鼓西综

海都讯 昨天凌晨1时许,福州鼓西派出所接到了赖先生的报警:他的母亲在福州总院附近的一家宾馆内要自杀。

民警在宾馆找到赖先生时,他的脸色很差,有明显的黑眼圈,一副身心疲惫的样子。

赖先生告诉民警,他是龙岩新罗区人,今年30岁,还没结婚。他平时在外打工,60多岁的母亲一个人生活在老家。近两年,母亲患上了抑郁症。几天前,邻居告诉他,母亲有自杀的念头。他很害怕,赶紧带母亲到福州治病。但预约时间在下周,母子俩只好暂时住在医院附近的宾馆。

想起父亲早逝,母亲一人辛苦地将自己拉扯长大,孝顺的赖先生担心自己睡着的时候,母亲会出意外。于是,他白天陪母亲说话,开导老人,晚上守着母亲,偶尔打个盹。

两天两夜过去了,第三天,赖先生实在撑不住了,担心自己一下子睡过去,便报警求助。

听完之后,民警给赖先生支了一招:租两个床位,搬到宾馆大厅的保安室旁边睡觉。如果母亲有异常举动,可让值班保安迅速叫醒他。而值班保安听完这位孝子的故事后,也同意帮助赖先生。

 
3上一篇  
 
   
   
   
关闭